学院新闻

数据科学与工程系召开新学期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0-09-24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22日下午,据科学与工程系在信电楼539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的首次线下工作会,也是大数据系自今年4月成立以来的第一次线下全体会议,会议由系主任叶海建教授主持。



叶海建主任介绍和分析了国内高校“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建设发展和大数据系当前的现状,作为“新工科”的“新专业”,必须明确其建设的目标和任务,要针对专业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开展工作,为未来专业评估和工程认证打下坚实的基础,希望全系教师同心协力为培养合格、优秀的“大数据专业”人才而一起努力。叶海建宣布将以“大数据专业实验实训平台项目” 建设为契机,举办系列教师培训。

冯建英副主任汇报了科研和项目申报情况,吕春利副主任汇报了今年在烟台研究院招收的第一届大数据第二学士学位的准备、录取和课程安排过程,系秘书袁钢介绍了“大数据专业实验实训平台项目”的实施进展。

目前,“大数据专业”已招收本科生170多人,其中校本部三届共90多人(含大一未分班学生),烟台研究院82人(第二学位),学生培养(教学)任务十分艰巨。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如何加强大数据专业课程团队建设、本系教师科研团队建立等工作以及其他事项。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