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电学院第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十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10-12 浏览次数:

(电波融媒体中心 实习记者 王则宇 2021年10月9日报道)

2021年10月17日晚,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第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十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于三教202顺利召开。信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秦颖,分团委书记李寿涛,辅导员董章欣、朱星宇、黑晓捷彭秋珺郑熠曹靖婕出席本次会议。

  经大会选举,高义超、朱革、程思悦当选第二十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乔琛、潘鹏凯、冯志悦当选第十八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图片来源:李依林、谢思帆)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校研究生会主席王晓玲校学生会主席李明泽代表校研究会、校学生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我院两会的学生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希望新一届学生会能够再接再励,再创辉煌。

  会上,上届学生会主席成员赖家城、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李冬分别就上届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工作历程、取得成绩、收获经验等方面进行汇报,并表示,在上一年工作中,两会在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服务能力的同时,积极开展多彩活动,创新活动方式,极大地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生活。他们希望新一届学生会和研究生会能够继续秉承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的根本宗旨,整合资源、明确定位,开拓进取、锐意创新,将青春之力奉献至全面建设中国特色、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篇章中。

随后,大会审议通过《中国农业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会章程》(草案)。在各位学生代表的见证下,新当选的学生会、研究生会成员宣誓就职。

最后,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秦颖代表学院党委,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充分肯定了上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工作,并强调学生会、研究生会是学院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教师与同学们沟通的重要桥梁,两会要充分发挥“学生之家、师生之桥、干部之校”的作用,促进学院的建设与发展。同时,她提到,学生代表大会是同学们行使民主权利的重要途径,在大会闭会期间,各位学生代表要监督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各项工作,代表广大同学理性建言,推动学院民主建设。最后她对新一届主席团成员提出三点期望:一是从严治会,去除“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与娱乐化”使组织存在脱离青年的问题,增强“政治性、先进性与群众性”,纵深推进共青团改革;二是秉承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积极探索创新活动,增强活动的牵引性和参与性,为我院学生的学习、生活添彩;三是作为学生干部要怀有热情与责任性并重的责任精神,以履职尽责为坚守,出色完成各项工作。

大会召开前,学生会、研究生会分别于三教202、206教室召开预备会议,会议首先审议并通过《筹备委员会工作报告》、《大会资格审查报告》和《大会选举办法》。随后进行了主席团候选人竞选演说、随机抽题问答、代表提问、学生代表投票环节。在竞选演说环节,各候选人分别从个人介绍、工作经验、工作设想等方面进行阐述,分别从不同角度展示自身能力与信心。在投票环节,监票组组织并监督学生代表投票,确保投票公开公正进行。


  最后,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秦颖代表学院党委,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充分肯定了上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工作,并强调学生会、研究生会是学院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教师与同学们沟通的重要桥梁,两会要充分发挥“学生之家、师生之桥、干部之校”的作用,促进学院的建设与发展。同时,她提到,学生代表大会是同学们行使民主权利的重要途径,在大会闭会期间,各位学生代表要监督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各项工作,代表广大同学理性建言,推动学院民主建设。最后她对新一届主席团成员提出三点期望:一是从严治会,不断强三性、去四化,将学生会改革向纵深推进;二是秉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增强活动的参与率和好评度;三是发扬热情与责任心并重的奉献精神,以履职尽责为坚守,在传承中树立品牌。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