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数据科学与工程系组织开展研究生实践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4 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13日,数据科学与工程系组织部分研究生赴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小汤山精准农业示范基地)和昌平区香味葡萄园开展实践教育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学生了解农业生产实际对农业信息化技术的需求,鼓励研究生将研究课题与生产实际相结合,以实际问题为导向开展研究工作,促进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实践活动由数据科学与工程系穆维松教授、冯建英副教授、张杰副教授带队。

在小汤山精准农业示范基地毕丽丽工程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农业航空施药空气动力装置、日光温室大棚、智能农机具、农产品品质在线检测高速水果分选系统等智能农业设施,以及实验田中的墒情监测站、八跨式自走喷灌机等农业信息化软硬件和装备成果。通过参观,同学们掌握了目前农业信息化技术的发展前沿、与生产实际结合的智能解决方案,切身体验和感受了农业生产中智能技术的进步和发展。

北京昌平区香味葡萄园种植面积83亩,园区引进和种植国内外香味葡萄品种36亩,以玫瑰香系、巨峰系等品种为主栽品种,是北京市农业农村局政策扶持和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技术支撑的示范葡萄园。通过在园区内与工作人员面对面交流、实地观察和思考讨论,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了葡萄生产中的栽培架式、成本结构、市场需求方面的实际情况,并思考和探讨了农业信息化、计算机、大数据技术等专业知识如何为传统种植业赋能、促进生产的提质增效。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