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三全育人之资助育人|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举办2020-2021学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答辩会暨首届研究生论坛

发布日期:2021-10-18 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16日,时值中国农业大学116周年校庆之际,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020-2021学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答辩会暨首届研究生论坛于食品学院报告厅隆重举办,并同步进行全网直播。

校研究生院培养处副处长刘哲,工学院副院长王庆杰,信电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唐巍、王忠义、孙瑞志,信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秦颖、副院长井天军,与27位研究生大众评审组成评委团。信电学院院长张漫、副院长林建涵出席大会。

   经过前期资格审核与业绩测算,共有5名博士研究生和10名硕士研究生入围答辩,角逐博士国家奖学金4人、硕士国家奖学金8人。候选学生按抽签顺序分别从思想品德、科学研究、课程学习、社会服务、实践创新等多个方面自我展示。充分展现了信电学子胸怀真信仰,身怀真本领的精神风貌。生物传感,人工智能、图像处理、大数据分析,每一个立足国家“三农”事业发展战略、聚焦农业农村现代化关键科技领域的科研成果,都体现出新时代信电学子在科学研究的道路上,要高、要精、要尖,品质要硬的孜孜追求。

 


  评委老师逐一对此次答辩会进行了点评。一致认为答辩会展现了信电学院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高质量水平与丰硕成果,更是一次研究生高水平的交流与学习。评委寄语同学们,在未来的科研道路上,要时刻关心关注党和国家社会发展的实际问题,“不唯数量、唯质量”,为推动国家科技与产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秦颖总结讲话。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做出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中央“破五维”要求,聚焦人才培养成效、科研创新质量及社会服务贡献等核心要素,学院逐步扭转评价导向、健全奖助体系,挥好“指挥棒”,充分发挥资助育人在学院三全育人体系中的积极作用,以榜样的力量展现学院立德树人、资助育人的丰硕成果,并以此献礼母校116周年华诞。

秦颖宣读评审结果:林中琦、李博、薛丽、杨斯获得2020-2021学年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李建伟、赵文馨、宋迪、郭若皓、王铭、黄炎、余建树、张英获得2020-2021学年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2021年,学院对研究生奖学金评审机制做出调整与改革,立足不同类别研究生培养目标与方案,在科研创新与实践创新两个领域分类评价,采用评审答辩会的形式全面考察学生的实际贡献与成果,变“评审”为“引导”,切实做到以奖促学、以评促建。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