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电学院2021-2022学年度第一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例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10-18 浏览次数:

(电波融媒体中心 实习记者 王乐仪 20211014日报道)

20211014日中午,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021-2022学年度第一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例会在信电641会议室顺利召开。


工程实践创新中心副主任孟繁佳,学生科辅导员朱星宇、黑晓捷出席本次会议。

 

学院分团委科创部、计算机协会、电气协会、电子协会先后在大会上汇报了上一阶段工作总结以及下一阶段工作计划。工程实践创新中心副主任孟繁佳作为特邀指导老师对各部门下一阶段工作计划提出了指导与建议。

 

首先,分团委科创部表示上一阶段主要进行了与其他三大协会的接触,针对主席团换届问题向新任负责人传授要与各协会协作办事的工作理念。参会负责人还表示,完成换届后将会正式和各大协会进行对接。

计算机协会的汇报从科创与竞赛两部分展开。科创部分包括学院上一阶段软著、国创、北创、SCI论文以及EI论文的获得与发布情况。竞赛部分主要包括由中国计算机协会主办的CCF竞赛、全国大学生设计大赛以及“蓝桥杯”程序设计大赛。参会负责人表示,上一阶段取得的成绩是学校历史上取得过的最好成绩。汇报中还提及了计算机协会2020年举办的“鸟先飞”活动。该活动邀请编程能力较强且具有热情的同学给同学们授课,使得学校竞赛成绩在该活动举办后有了显著提升。在下一阶段工作中,计算机协会希望将原有的活动延续下去并完成的更好,并选拔在院赛中表现突出的学生进行培训后参加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以在竞赛以及科研方面取得更大的突破。孟繁佳对计算机协会在上一阶段获得的成绩表示了高度认可,对其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详细指导,也对其可能在下一阶段取得的成果表示了殷切期许。

电气协会在上一阶段主要进行了对会员的相关培训,组织会员前往中国科学院参观学习,还承办了全国大学生等离子体科技创新竞赛。在科创方面,电气协会会员在上一阶段参与了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以及“兴农杯”互联网+等赛事。参会负责人表示,希望在下一阶段把联合实验室发展成校级竞赛,也希望在换届之际能够把电气协会的比赛经验与科研能力传承下去,再多开展一些具有电气协会特色的活动。

电子协会在上一阶段举办了各种形式的电子培训,以提高员能力,同时完成了招新活动,充分扩张了电子协会的员数量。其主要负责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以及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的筹备工作,其中有两位会员在智能车竞赛中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因疫情原因延迟的电子设计竞赛目前也正在积极的筹备当中。

 

孟繁佳提出了由电气协会与电子协会合作,将停办多年的中国农业大学电子设计竞赛恢复的重要设想,并对该设想实施需要进行的相关工作提出了详细指导。他表示,对各部门下一阶段的工作十分有信心,希望各部门相互协作,在新的工作阶段取得更显著的成功。

 

最后,学生科辅导员朱星宇对会议内容进行了总结,要求各部门按照会议内容分别对下一阶段工作计划进行精细化处理,明确各阶段目标,并在下一次例会中进行汇报。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