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第210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党课)计划

发布日期:2021-10-19 浏览次数: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第210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党课)计划

各学生党支部、团支部:

一、培训目的

帮助学员进一步加深对中国共产党的党性、党风、党纪的理解,正确认识共产党党性和共产党员党性之间的关系,增强提升党性修养的主动性和紧迫感,并掌握一定的提升党性修养途径和方法,为成长为一名合格党员夯实基础。

二、培训对象

信电学院2021秋新推优积极分子,往届积极分子党课考试未通过积极分子

三、培训内容

1.理论教育(42学时)

1)线下培训(8学时)

时间:20211023日(周

课次

主题

主讲人

时间地点

第一课

党史学习教育

李桂华

三教128

10.16 上午 9:00-11:00

第二课

党员发展的条件和程序

杨梦妍

三教128

10.16 上午 11:00-1:00

第三课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李明

三教128

10.16 下午 3:00-5:00

第四课

党的指导思想、性质和宗旨

景发

三教102

10.28 晚上7:00-9:00

 *培训有签到,请在上课前提前到场完成签到,上课开始10分钟后停止签到

*如需请假,请至少提前1天报备支书,并去其他学院补修对应节数党课其他学院党课安排至学院官网查看

2线上培训(34学时)

第一课

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

学员自行登陆《全国大学生入党在线培训平台》自行学习

http://202.205.91.77:8090/

注:登录界面后,进入个人中心,进入理论学习,(用户名:学号;初始密码:88888888),10月24日24:00前未完成线上学习的,取消考试资格)。

 

第二课

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根本宗旨

第三课

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

第四课

中国共产党的最高理想和现阶段的奋斗目标

第五课

中国共产党的纪律和优良作风

第六课

党的组织制度和组织机构

第七课

党员的义务和权利

第八课

入党的规定和程序

第九课

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第十课

党章的发展历程

第十一课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第十二课

形势与政策

☆网络学习平台开放时间为2021年10月19——10月24日,请严格按时间注册并完成课程内容、章节自测和综合测试。

2、心得体会(8学时)

结合线下党课学习内容,围绕线上课程与支部书籍材料,每名学员撰写心得体会1篇,不少于1500字(标点符号不计入内)。

提交方式:线上提交。10月24日24:00前在全国大学生入党在线培训平台“心得体会”板块提交(系统自带查重)。

3、主题实践(8学时)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参观学习与服务社会为主要内容,进行校内外实践锻炼(参观考察活动或志愿服务活动均可)。每名学员撰写主题实践报告1篇,不少于1500字(标点符号不计入内)。

提交方式:线上提交。10月24日24:00前在全国大学生入党在线培训平台上“主题实践活动”板块提交。

4、研讨交流(8学时)

研修内容

具体要求

《中国共产党章程》

七项内容任选一个,参与培训的积极分子在认真研读学习的基础上撰写一篇不少于1500字(标点符号不计入内)的研讨交流分享稿,由党支部组织本支部积极分子进行研讨交流,根据内容、表现进行排序

提交方式:线下提交。10月25日中午11:00前以支部为单位将纸质材料提交至信电225,电子版排序发送至党委邮箱cieedj@cau.edu.cn。

《共产党宣言》

《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

《社会主义发展简史》

《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

《中国共产党简史》

《改革开放简史》

 

四、结课考试

考试时间

考试地点

参加学员

负责人

待定

待定

全体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

曹靖婕

五、成绩计算方式

1. 本次党课培训考核采取结业考试和平时考核相结合的方式,结课考试为闭卷笔试,满分为100分(线下党课考勤20%+党课平台学习10%+心得体会5%+主题实践5%+研讨交流10%+党课考试成绩50%)。

2. 线下培训不得无故缺席、迟到、早退,缺勤1次总分扣10分,迟到早退1次总分扣5分。凡不参加结业考试或总出勤率低于3/4的学员一律取消成绩。

说明:

1. 进入学习平台后无需注册,登录名是学号,初始密码是88888888          

☆网络学习平台开放时间为2021年10月19日——10月24日,请严格按时间注册并完成课程内容、章节自测和综合测试。

通过综合测试的学员在系统上通过授权才能进行最终的结课考试。

2. 浏览器推荐使用火狐、谷歌、浏览器ie9以上,如果出现学习时无法看视频无法弹出学习内容一般为浏览器问题,更换浏览器做尝试。看浏览器设置是否弹出窗口阻止。不建议使用手机进行线上学习。

3. 党课严格实行考勤制度,无故迟到、早退均不记录考勤(如有特殊情况,需提交相关有效证明材料,如需补课,自行向支书报备)。

5. 请自行携带电脑参加党课结课考试,提前充电、检测电脑网络连接是否正常。考场不提供充电支持。如考试开始后,出现设备故障(包括弹出广告页面等),后果自负。(浏览器推荐使用火狐、谷歌、浏览器ie9以上)

6. 凡有任何原因不能参加理论教学或实践教学的同学,请务必提前24小时直接向党支书提交书面假条。 

培训联系人:杨梦妍  曹靖婕

联系电话:62737712

中共中国农业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1年10月19日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