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生运动会】妙趣横生,共赢佳绩——记新生运动会趣味赛

发布日期:2021-10-23 浏览次数:

(电波融媒体中心 记者 叶子清、王铭羽、朱宇翔、权思雨 2021年10月23日报道)

男女混合组“大丰收”:配合有序,稳中求胜

2021年10月23日上午十点二十分,男女混合组“大丰收”决赛在篮球场举行,我院运动员温甜、胡振邦、蒋思源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

比赛开始,三人决定由温甜投掷网球,胡振邦与蒋思源两人接球,他们没有选择加快投球速度,而是采用同时掷两球,保持匀速的方法。在队员们稳定有序地配合下,球筐里的球不断增加,最终以39球的成绩为信电学院取得了第二名的好名次。

 

(摄影记者:李依林)

趣味排球垫球:不骄不躁,勇于争先

  1023日上午1020趣味排球垫球比赛在公主楼前排球场地进行信电214队代表信电学院参加比赛并获得第五名

  排球垫球的比赛规则为累计两分钟内一队在脚不压线情况下垫球的数目总计垫球数目多者获胜需要运动员迅速做出判断和反应尤其考验运动员的团队配合手眼脚协调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

  我院参与比赛的214队由杨小佳王郑乐组成比赛开始前二人仍然抓紧时间活动自己练习垫球寻找手感

 

(摄影记者:潘语默)

比赛中,二人第一个垫球便发现了问题——比赛时使用的球与平时练习时使用的材质不同,以至于距离判断不好把握。然而,虽然对比赛用球陌生材质的不适应使得他们在摸索中不有磕磕绊绊,但他们很快调整好了自己,找到了正确的方向,运用腰腹力量,全身协调抬臂,调整手臂角度,垫球击球,最终以90个球的成绩位居第五。

集体跳长绳:团结一致,齐心求胜

2021年10月23日1535分,跳长绳比赛于东校区排球场举行,我院试验21212名同学参加该项目。参赛队员在正式上场前试跳热身来保持状态,并相互加油打气。他们作为第三组在3点50分上场比赛,运动员们接连不断地跳起,落下,完美配合。虽过程中仍旧出现小失误,但能够迅速调整状态,找回节奏,并将良好的状态保持到比赛结束。最终,我院参赛选手以2分钟完成172次跳长绳,赢得第三名的好成绩。赛后,队员们表示这个项目促进了团队配合,可以凝聚班级的意志,为信电学院争光。

 

(摄影记者:肖雨)

传呼啦圈:同心协力,稳中求胜 

202110月23日下午2点35分,新生运动会传呼啦圈项目在篮球场举行,信电213代表信电学院参加比赛并以1355秒的成绩获第6名。由十名选手组成的代表队在赛前进行了紧张有序的训练,力争赛中取得好成绩。

比赛开始前,参赛选手手拉手围成一个圈,口令下达后迅速开始传递呼啦圈,同学们熟练地传递呼啦圈,很快传完了一圈。在比赛结束后的采访中,参与比赛的同学表示,即使他们赛前做了充分的准备但还是因为没有采取最好的方法而遗憾。

(摄影记者:胡瀚林)

(责任编辑:王永婧)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