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人工智能系研究生实践教育环节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1-11-01 浏览次数:

人工智能系 赵然 供稿

人工智能系研究生实践教育环节于2021年10月26日顺利开展。本次实践教育环节共参观两个地点,分别为中国农业机械化研究院和北京天顺长城液压科技有限公司。在中国农业机械化研究院的实践环节中,学生们主要参观了土壤植物机器系统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吕老师为同学们生动地讲解了智能播种施肥机械、智能植保机械、智能收获机械、深松电子监测、拖拉机自动导航系统以及农业全程机械化云服务平台等研究成果。随后同学们参观了丹佛斯液压系统中心,负责人孟工和张工分别为同学们讲解了多路阀的组装流程和液压马达的维修过程。通过参观,同学们不仅了解到不同农业机械的工作原理,也对农机内部关键部件的结构有了一定的认识。

(左)参观智能农业机械  (右)讲解多路阀的装配过程

在中国农业机械化研究院的参观结束后,人工智能系师生随车前往位于北京市顺义区的北京天顺长城液压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安对前来实践的师生表示了热烈欢迎并诚邀技术合作。任健副总经理详细介绍了公司的产品和主营业务,之后同学们分组参观了摊铺机总装车间、液压装配车间、机修车间、帕克传动系统中心,同学们还饶有兴致地试驾了公司的主打产品摊铺机。

(左)参观生产车间  (右)试驾摊铺机

实践教育是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重要环节,通过本次实践,提升了研究生对智能农机前沿技术发展现状的认知,开阔了同学们的眼界,通过与一线工程师的面对面交流,同学们了解了产品研发的流程,也深刻地意识到了科技创新对企业和国家的重要性。

人工智能系的2020级研究生参加本次参观实践活动,安冬教授、陈一飞教授及12名教师全程参加了实践,通过亲身体会与及时获取同学们的反馈意见,有助于人工智能系进一步完善实践教育环节的形式和内容。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