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电学院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1-11-09 浏览次数:

11月4日下午,信电学院在641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秋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院党委书记景发、院长张漫、副院长井天军、副书记兼副院长秦颖、各教学单位主任、分管本科教学的副主任、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学与学生科及学生管理科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井天军主持。

从学校本科教学总体工作出发,结合学院具体情况,井天军副院长从 7个议题进行展开,对当前本科教学工作及学院的相关举措做了详尽阐述。

 

针对新一轮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学院做了进一步部署,动员师生以积极真实的精神面貌迎接审核评估,做好本职工作。

会议通报了学院课程思政示范学院建设情况;研讨了北京市教学成果奖申报事项;对学院2021年教学研究与教学改革项目立项申请相关事宜进行解读,学院拟从教学研究、教材、以及课程思政三个方面开展立项,着重进行项目培育,打造一批教改项目,引导教师深入教学研究,总结教学经验,挖掘教学成果。

会议研讨了2022年推免工作的指导性意见,拟对2021年推免细则进行修订,决定广泛听取师生意见,以期达到对学生更加积极的引导性作用。

对于新入职的教师,提出了“薪火相传”的一系列举措及政策支持,青年教师在经验丰富的老教师带领下,逐步掌握教学规律,熟悉教学规范及流程,建议由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牵头,对新入职教师进行实践能力的培训,使得新入职教师能够更快更好地投入到本科教学工作中。会议还对实验课程及实验室的管理进行了研讨。

会议中,与会教师对各个议题进行了热烈地讨论,从不同角度提出意见和建议,对于未尽的议题,院长张漫布置相关负责人于会后广泛收集意见和建议,鼓励教师对学院的本科教育教学发展献策献力。

会议最后,党委书记景发做总结发言,希望教学名师参与开展课程思政建设,肯定了学院教师队伍的教学育人工作,对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更高期望。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