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电学院电气师生党支部与北京潞电电气党支部开展“红色1+1”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13 浏览次数:

为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建设,突出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功能,充分发挥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2021年12月8日下午,中国农业大学信电学院电气第一、第二学生党支部与北京潞电电气党支部开展“红色1+1”共建活动,活动于中国农业大学-北京潞电电气学生实习实践基地进行。学校本科生院党支部、学院电气工程教工党支部、行政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和植保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代表共同参加了活动。

北京潞电电气设备有限公司,始建于1987年,是一家集环保与智能化配电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技术导向型企业,拥有一支近百人的年轻化高水准的技术创新团队的高新技术企业;信电学院电气工程系成立于1959年,面向国家农村电力与新能源科技重大需求和国际学术前沿,以提升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为导向,培养电气工程领域卓越工程师。信电学院电气师生党支部与潞电电气党支部结合企业与高校的电气专业特点,开展“煤改电”、“政治保电”、“服务冬奥”等主题红色“1+1”共建活动。

本次活动中,北京潞电电气党支部负责人为到场师生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以及发展现状,对未来与学院联合打造空中云课堂以及共享实验室提出了美好的展望与期盼。共建支部就未来共建规划、电气工程专业学生培养等交流想法,信电学院党委书记景发表示,本次学习、参观、交流的机会十分难得,希望两支部依托红色“1+1”党支部共建活动,继续加强合作。

随后,学院师生参观了由北京潞电电气研发制造的冬奥配电设备,国家863交直流混联物理试验平台,还参与其中的实操培训室。参观过程中对北京冬奥会供电保障先进技术、应急供电车工作原理等方面进行交流学习。企业党支部与高校党支部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致力于服务北京冬奥,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

红色“1+1”活动作为新时期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载体,在高校与企业的合作、互补方面起到桥梁纽带作用。通过此次红色“1+1”活动,信电学院电气师生党支部的成员走出学校,步入企业研发、生产的过程中,深刻学习到了基层科研人员们吃苦耐劳的可贵精神,实际领会到了未来发展对科技产业的实际需求,深切感受到了党建在社会发展中的引领作用,同时,也为共建支部贡献了信电智慧,提供了技术咨询,铺垫了实施路径。未来,中国农大信电学院电气师生党支部成员们将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依托电气专业优势,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深入专业研究,保障基础民生,服务首都冬奥。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