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校友他旭翔为学院智慧农业烟台专项研究生分享科研工作经验

发布日期:2021-12-17 浏览次数:


为全面落实“三全育人”实现课程思政与研究生培养环节紧密结合12月13日晚,学院邀请校友他旭翔为2021智慧农业烟台专项研究生分享科研工作经验

在分享会上,他旭翔娓娓道来,介绍了自己在硕士研究生期间从科研小白到成功拿到北航博士入学资格的奋斗过程,并重点与同学们分享了该以什么样的学习态度和方式方法从事科研工作

在谈及科研时,他旭翔表示,专业学位研究生要抛弃科研速成的“急功近利”心态,坚决摒弃临时突击的学习方式其次,要学会主动沟通,即主动与导师交流学习和科研要有具体的目标,抓住感兴趣的点,并坚持把它做到极致在学习和科研的过程中,同时要注意培养个人品质。参加座谈的同学与他旭翔学长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智慧农业烟台专项研究生表示,听了他旭翔学长的经验分享后,更加明确了学习的目标,增强了学习动力,在即将到来的专业实践环节将以优秀的学长学姐为榜样,认真学习,全面发展,努力提升自己。信电学院副院长李振波教授,烟台专项有关老师参加了经验分享会。

【校友简介】

他旭翔,2016年考入中国农业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攻读硕士学位,师从位耀光副教授硕士期间发表SCI一篇(2区),2018年荣获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第五届“工程硕士实习实践优秀成果获得者”荣誉称号(为我校唯一获奖者),2018荣获我院毕业生优秀论文奖学金。2018年攻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攻读博士学位,获新生奖学金3万元。师从杜博文教授,主要科研方向为交通时空大数据分析。在校期间,任职北航计算机学院博士辅导员、硕士辅导员,连续4年荣获北航一等学业奖学金,多次荣获优秀学生干部、优秀研究生优秀半脱产辅导员等荣誉称号。目前获得授权专利5项,撰写Q1期刊论文2篇。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