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张漫院长率智慧农业团队一行到资环学院访问交流

发布日期:2021-03-26 浏览次数:

2021年3月25日下午,张漫院长率我院智慧农业团队一行访问了资源与环境学院,就加强双方十四五期间深度合作进行了友好交流。资环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张福锁教授、院长崔振岭教授、以及国内著名植物营养专家申建波教授、米国华教授接待了我院到访人员。我院副院长林建涵教授、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李民赞教授、农业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刘刚教授参加了交流活动。

      张漫院长首先介绍了信电学院的基本情况,并简要介绍了学院的省部级科研平台的研究工作和发展方向,希望与资环学院能够加强联系,开展合作交流,共同促进智慧农业学科交叉融合。随后李民赞教授、刘刚教授以及王敏娟副教授分别从作物信息智能感知与变量作业、土壤信息快速检测与智能装备、农业大数据及决策支持模型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院近年来开展的相关研究项目和取得的成果。

      

       资环学院米国华教授畅谈了曲周智能农业发展设想,随后许稳副教授,营浩博士,以及吕阳副教授也就曲周“1+9”农田生态环境联网观测与大数据平台、土壤-作物系统养分循环模型构建与养分管理决策系统以及根际生命共同提与养分高效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与交流。

      汇报后双方就进一步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讨论,表达了在智慧农业方面的技术攻关、人才培养、示范应用及社会公益活动等方面开展合作的迫切希望。双方都对下一步开展实质性合作充满信心。

      我院参加交流的还有李寒副教授、张瑶副教授和米阳副教授。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