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第2101期发展对象培训(党课)计划

发布日期:2021-03-03 浏览次数:


一、培训目的

帮助学员进一步加深对中国共产党的党性、党风、党纪的理解,正确认识共产党党性和共产党员党性之间的关系,增强提升党性修养的主动性和紧迫感,并掌握一定的提升党性修养途径和方法,为成长为一名合格党员夯实基础。

二、培训对象

在2021学年春季学期列为发展对象的信电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 

三、培训内容

1、理论教育(32学时)

(1)党课培训(8学时)

课次

主讲人

主题

时间地点

第一课

齐爱兰

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

3月8日(周一)

晚19:00-21:00

第二课

景发

党的先进性

3月9日(周二)

晚18:00-19:40

第三课

景发

共产党员的党性修养

3月9日(周二)

晚19:50-21:30

第四课

王冬梅

中国共产党党史

3月10日(周三)

晚19:00-21:00

【培训要求】

  本次党课培训为线上直播课,请大家在上课前提前进入会议室做好准备,务必不要迟到,会议直播链接请等待后续通知。

   参与培训次数会影响最后培训成绩,每次党课培训均有考勤分数。

(2)系统学习(24学时)

课次

主题

具体要求

第一课

深入学习新党章 巩固树立党章意识

全国大学生入党在线培训平台(http://202.205.91.77:8090/user/login,账号为自己学号,密码为八个八),按照要求进行在线学习。在党课培训期间,完成系统中要求的24个学时的学习内容,并在线上提交不少于800字的学习心得。(培训时间3月3日-3月13日,以上内容需在3月13日19:00前全部完成)

系统操作说明见附件一

第二课

学习党纪党规 切实增强纪律意识

第三课

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四个自信

第四课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第五课

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争取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第六课

深入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

第七课

形势与政策

第八课

“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

2、研讨交流(8学时)

研修内容

具体要求

《中国共产党章程》

七项内容任选一个,各党支部组织参与培训的学员在认真研读的基础上分别撰写不少于1000字的发言稿并进行研讨交流,党支部根据学员发言内容和表现进行打分,打分结果(附件二)和电子版发言稿于3月13日17:00前发送到cieedj@cau.edu.cn邮箱。

《共产党宣言》

《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3、主题实践(8学时)

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学生党员开展党史学习,培训班学员可以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或红色景点等,或自行在寻找素材进行党史学习。活动后每人提交一篇不少于800字的主题实践报告(报告中附一张实践照片)或党史学习心得,需在3月13日19:00前完成在全国大学生入党在线培训平台上的提交)。

四、结课考试

考试形式

考试时间

考试地点

参加对象

负责人

笔试

见下

见下

全体培训班成员

姜泰

机考

3月13日晚19:00

线上

注:本次结课的笔试为撰写结课论文形式,请各位学员结合四次党课内容,从中选择一个主题谈谈党课学习的收获和自己的思考,不少于2000字。结课论文电子版(命名格式学院+姓名+党支部)由党支部收齐后连同附件二于3月13日20:00前打包发送至cieedj@cau.edu.cn邮箱,压缩包命名格式“学院+党支部”。

五、成绩计算方式

1. 本次党课培训考核采取结业考试和平时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考核满分为100分(党课考勤20%+党课平台学习10%+主题实践活动5%+研讨交流得分5%+机考成绩40%+笔试成绩20%)。

2. 党课不得无故缺席、迟到、早退,否则将取消结课资格。凡不参加最后考试或总出勤率低于3/4的学员一律取消成绩。希望各位学员严格要求自己。

说明:

1.为确保参加党课培训同学的作业成绩和考试成绩有效,请各位在规定时间进行网上作业、考试。

2.请各支部通知参加培训的同学事先作好安排,确保党课的顺利进行。

3.在线学习和需要提交的材料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和提交,逾期将影响考核成绩。

4.本次培训考试原则上不安排补考,请各位同学协调好时间准时参加。


附件一.发展对象前台学员操作手册(党旗飘飘-4.0).doc

附件二.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101期党课讨论打分表.xlsx

 

培训联系人:杨梦妍  姜泰

联系电话:62737712

  

          中国共产党中国农业大学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1年3月3日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