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电学院顺利开展2020年国北创及URP创新创业项目结项答辩

发布日期:2021-03-31 浏览次数:

(电波融媒体中心 实习记者 刘佳 2021年3月31日报道)

  为鼓励大学生在导师指导下独立完成项目研究,通过发现问题、激发创新思维、独立完成课题等过程,积极主动地探索新的知识领域,从而体验到一种全新的研究性学习的乐趣,本科生科研训练计划为学有余力的大学生提供直接参与科学研究的机会,引导学生进入科学前沿,了解社会发展动态。2021年3月29日-30日,中国农业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创新实践中心组织了2020年国北创及URP创新创业项目结项答辩。

(图片来源:分团委科创部、聂钰洪)

  3月29日12:30国北创结项答辩准时开展,答辩设两个分会场,分别为信电245会议室和信电406会议室,共32个项目参与此次答辩,各项目指导教师出席活动。后于3月30日同时间开展URP结项答辩,本次答辩四个分会场,分别是信电121、信电210、信电407、信电408,共有85个项目参加了这次结项现场答辩,项目指导老师出席活动。

(图片来源:分团委科创部)


  答辩过程中,各个小组主要汇报人依次上台进行限时3分钟的汇报答辩。主要汇报人在介绍汇报自己团队成果的同时,也反思了自己在研究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存在的不足之处,并对自己未来的研究学习进行了思考规划。限时答辩结束,评委老师针对各个创新项目主题及其汇报成果,提出相关问题,并对汇报成果内容进行点评指正以及一些前景的展望。

(摄影记者:谢思帆)


在为期两天的结项答辩中,参与答辩的创新项目内容涵盖面广泛,包括农业人工智能电子竞技、基于大数据分析的养老管理系统、基于深度学习鱼的检测等多个不同前沿科技方面,充分展现出各个团队小组的创新力、策划力和实践力。

(摄影记者:谢思帆)

  开展各类创新创业项目表达了学院领导的殷切希望,他们希望信电学院的同学们,秉承科技创新的精神,朝着便利生活发展的方向,用专业知识武装自己,在实践中锻炼自己,逐渐提升自己的能力,为今后更好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至此,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020年国北创及URP创新创业项目结项答辩圆满结束,项目结题结果将在后续院网公告上进行公示。

责任编辑:王永婧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