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电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远程复试工作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04-02 浏览次数:

(电波通讯社实习记者权思雨 2021年3月31日 报道)

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和《中国农业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的要求,信电学院于3月31日至4月1日开展了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远程复试工作。今年,学院研究生报考人数804 人,按照高于1:1.2的比例,确定了250名复试考生参加复试,拟录取报考生205人。

学院高度重视本次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学院成立了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党委书记景发、院长张漫任招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同时成立了招生复试工作监督小组,党委书记景发任招生复试工作监督小组组长。为了做好复试工作,学院提前召开复试工作会,要求各单位严格遵守招生复试纪律,规范工作流程,科学设计复试内容,在复试工作中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遴选出优秀学生。为期两天的复试共设置12个复试考场,共计60名导师作为复试评委参加了复试工作,24名工作人员为保证复试提前进行系统调试,材料准备等。根据远程复试的特点,学院还于复试前组织了演练,与每位复试考生确认复试网络连接效果,组织复试考生宣讲复试细则并准备应急预案,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保障复试工作顺利进行。




       复试时间严格按要求进行,每生不少于20分钟。学生复试分组及复试顺序随机抽取生成。学院建立复试题库,考题在复试当日随机抽取。复试内容包括专业知识、综合素质、英语听力与口语、思想政治等环节。突出对专业素质、综合素质、创新精神的考核,优中选优,确保生源质量。面试考官在有招生资格的导师中通过随机抽取确定最终人选。复试均按规范要求进行全程录音录像,确保实现复试全过程可再现、可追溯,考生参加复试的成绩信息将在网上进行公示。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郭鑫、研招办主任牛国卫前来学院视察研究生复试工作,学校、学院招生督导组成员赴各考场对研究生复试工作进行督导,学院工作人员向他们认真介绍了2021年研究生招生远程复试的基本情况,并就有关安排进行了汇报。督导组详细询问了学生远程复试的细节,并对学院的复试组织工作给予了肯定。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