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电学院“五四青年标兵”和“五四青年标兵集体”评选答辩暨团员主题教育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04-02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展示新时代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弘扬“五四”精神,信电学院于2021年3月31日在信电楼一楼大厅开展“五四青年标兵”和“五四青年标兵集体”院级评选答辩暨团员主题教育活动。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秦颖、电子工程系副主任李军会、计算机工程系副主任段青玲、数据科学与工程系副主任冯建英、电气工程系张筱慧、人工智能系董乔雪、工程实践创新中心赵杰以及各班团员代表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分团委副书记李寿涛主持。

(摄影记者:邵文龙、肖雨)

此次答辩共有4名 “五四青年标兵”学院候选人和3个“五四青年标兵集体“学院候选集体参加。19级硕士秦瀚翔从学生工作、志愿实践、科研创新等方面事迹进行阐述,充分体现青年表率作用。生物传感器课题组着重讲述了团队在”食品安全和动物防疫“”聚焦生物传感科技前沿“的突出事迹,心系民生健康,践行学科交叉与人才培养。其余候选人和候选集体也分别从科研项目与成果、志愿服务以及社会实践、个人建设与团队发展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答辩,充分展现了信电学院青年学子蓬勃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 

随后,在分团委副书记秦瀚翔的带领下,全体在场团员代表们重温了入团誓词,再次接受入团誓词的洗礼,进一步加深思想认识。

最后,秦颖对各位候选人的精彩表现给予肯定和赞扬,她指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以评促建,营造比学赶超的积极氛围,她鼓励所有观摩活动的团员青年积极向青年先锋榜样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深刻认识当代青年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并在未来的成长和发展中争做青年标杆,为院争光、为校添彩。

至此,此次评选答辩暨团员主题教育活动顺利结束。

责任编辑:王永婧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