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信电号角系列学术报告:仿生水下机器人探究

发布日期:2021-04-28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仿生水下机器人探究(Research on Biomimetic Underwater Robot)

报告人:刘金存 副教授

报告时间 2021430日(周五)10:00-11:00

报告地点:信电343会议室,腾讯会议号:468 7028 9219

报告内容简介:

自然界中鱼类/鲸豚类的游动性能远超现有的航行器。师法自然,向自然界学习,采用仿生学原理,设计、研制新型水下航行器,是近年来快速发展的研究领域之一。借此机会,介绍一下我们开展过的机器人样机研究和控制策略的实现,探索一下未来在渔业养殖的应用。

报告人简介:

刘金存,中国农业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人工智能系副教授。2019年在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同年进入北京大学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2021年以优秀人才引进中国农业大学工作至今。主要开展智能无人系统领域等方面的研究,具体涉及到机动型仿生水下机器人系统的设计与应用、智能控制、多智能体协作等方面。近三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1项、博士后面上项目1项、发表SCI期刊论文6篇(IEEE Transactions顶刊论文3篇)EI会议论文4授权发明专利2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