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信电号角系列活动公告

发布日期:2021-04-08 浏览次数:

1.2021 年7月9-12日在北京市中国农业大学东校区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办“第七届智慧农业创新发展国际研讨会(ICSAID 2021) ”

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孕育兴起,信息技术、生物技术、新材料技术、新能源技术广泛渗透到农业领域,尤其是传感器、移动互联、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已逐步应用到农业生产的各个领域,推动了农业产业链的改造升级和传统农业的转型发展。为进一步推动智慧农业的创新发展,中国农业大学将于2021年7月9-12日在北京举行第七届智慧农业创新发展国际研讨会(ICSAID 2021)。本次研讨会旨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开展交流研讨,诚邀从事智慧农业相关研究的各界人士莅临中国农业大学参加本次研讨会,共同推动智慧农业科研合作,促进智慧农业创新发展。

2.  2021年7月-10月将在北京市中国农业大学东校区通过线下方式举办“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智慧农业(人工智能+)综合能力提升专题班”

由我校研究生院主办、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承办的研究生第三期智慧农业(人工智能+)综合能力提升专题班活动连续第三年举办,该活动旨在为我校各学科研究生提供一个开放平台,多学科交叉共同交流“智慧农业(人工智能+)”领域的新经验、新方法,交流和讨论“智慧农业(人工智能+)”未来发展。通过提升专题班的学习,使不同学科研究生掌握一定的“智慧农业(人工智能+)”基本前沿交叉科学知识,提升人工智能在农业领域解决问题的能力,促进学校交叉学科发展

3.  2021年7月8-11日在北京市中国农业大学东校区通过线上方式举办“中国农业大学信电学院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

2021年中国农业大学信电学院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将重点扩大院校之间、学科之间、本科生与研究生之间交流,促进信电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电气工程学科拔尖人才培养,使更多优秀大学生了解和选择中国农业大学与信电学院;夏令营将邀请著名专家、学者、学科负责人,开设学术报告和学科人才培养报告,介绍本领域的研究方法、最新学术动态和研究成果。通过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使更多考生了解信电学院,选择和报考信电学院研究生。

4.  2021年8月初在烟台市中国农业大学烟台研究院通过线上线下方式举办“人工智能与智慧农业学科专业研讨会”

为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促进人工智能与智慧农业学科专业建设,特举办人工智能与智慧农业学科专业研讨会。会议以新一代人工智能学科专业建设为主题,就教师队伍建设、学科研究方向、教材建设、实践实验平台建设、人才培养模式、课程建设、社会服务等内容展开研讨。为智慧农业交叉学科的设立进行交流,为人工智能和电子信息类研究生人才培养和学科专业建设提供思路。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