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数据科学与工程系副教授冯建英获聘新疆杏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

发布日期:2021-05-19 浏览次数:

日前,我院数据科学与工程系副教授冯建英获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杏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

该技术体系岗位专家的选聘工作按照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党委农办印发的《关于发挥人才引领作用推进特色林果业提质增效试点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开展。由自治区党委农办牵头组织成立新疆红枣、核桃、杏产业技术体系,确定各体系的专家团队,立足新疆特色林果产业的需求,统筹自治区内外部的产业人才和研发力量,以科学技术引领新疆特色林果业的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特色林果业产业技术体系的顶层设计参照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每个体系均设置了岗位科学家和实验站,针对产业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技术需求,开展核心关键技术的研发和集成示范工作。

冯建英在农业产业大数据分析与智能决策领域的研究积累和成果,符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杏产业技术体系岗位需求。未来的研究工作将从杏全产业链的角度开展产业发展动态监测及分析研究,聚焦(新疆)杏产业发展基础数据储备不足、产业效益和发展质量不高的现实问题,持续跟踪国内外杏产业发展动态基础数据并建立产业信息平台,为产业发展和管理提供基础数据和信息支撑;重点开展生产端、消费端的产业基础大数据采集、智能处理工作,以及基于数据分析和挖掘的杏产业生产、管理、经营中的专题研究和决策支持,促进产业的提质增效和可持续发展。此外,在团队建设中还注意吸纳新疆当地的研究人员,通过协同作业培育当地研发人才。我院教师积极参与省校合作、促进民族地区产业发展,是发挥技术支撑和决策支持智库作用的有益尝试。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