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薛一鸣课题组在信息安全领域取得新进展

发布日期:2021-05-19 浏览次数:

我院薛一鸣课题组在CCF推荐信息安全领域A类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Dependable and Secure Computing在线发表了题为“Linguistic Steganography Based on Adaptive Probability Distribution”的论文。https://ieeexplore.ieee.org/document/9430708  


薛一鸣课题组提出了一种新的生成式文本隐写框架,采用生成对抗网络自动生成载密文本;采用概率自适应隐藏算法生成载密文本。所提出的概率自适应隐藏算法和对抗学习架构有效地解决了嵌入偏差和曝光偏差。实验结果表明,所提出的文本隐写方法在统计分布一致性和抗隐写分析能力上都具有明显优势。


        

该项研究主要结果以“Linguistic Steganography Based on Adaptive Probability Distribution” 为题,于2021年5月在线发表于计算机及网络安全、可信计算等研究领域中顶级刊物IEEE Transactions on Dependable and Secure Computing(TDSC). TDSC属于CCF A类期刊,主要关注计算机及网络安全、可靠性领域最新的研究进展和技术。2020届硕士毕业生周雪婧和2018级博士生彭万里为论文的共同第一作者,薛一鸣教授为通信作者。课题组文娟副教授、钟萍教授参与了相关研究工作。

附论文相关信息:Xuejing Zhou,Wanli Peng,Boya Yang,Juan Wen,Yiming Xue,Ping Zhong. Linguistic Steganography Based on Adaptive Probability Distribution. IEEE Transactions on Dependable and Secure Computing,2021https://ieeexplore.ieee.org/document/9430708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