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人工智能系带队参加2021年图像、视觉和智能系统国际会议 (ICIVIS 2021)

发布日期:2021-06-24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18-20日,图像、视觉与智能系统国际会议(ICIVIS2021)在长沙举行,我院人工智能系文娟副教授担任Workshop16的主席。大会吸引了来自国内外100多位专家、学者到会,1000多人次线上共同参与。与会人员就图像处理、计算机视觉与智能系统等领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我院人工智能系负责的Workshop的主题为农业4.0——传统农业升级的颠覆性革命。会上,我院硕士研究生查磊、杨雨以及赵文馨分别作了相应收录论文的英文汇报,文娟同大会各位主席、学者开展了深入的学术交流。来自武汉大学、中南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湖南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等高校的众多学者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本次会议上,中国农业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获得会议突出贡献奖,文娟获得最佳组织奖,硕士研究生查磊获得最佳论文奖。

据悉,本次大会旨在为来自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的专家、教授、学者、工程师提供一个高水平的信息沟通平台、创新成果展示与推广的渠道。大会由武汉大学姚剑教授担任总主席,湖南省高教学会计算机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中南大学博士生导师郭克华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大会特别邀请美国阿拉巴马大学终身教授、IEEE fellow、IET fellow肖杨教授现场连线,做线上报告分享。会议参与高校和科研单位达80余所,大会共收到论文200余篇。经国际同行三轮以上的严格评审,最后正式录用论文120余篇,其中中国农业大学占10余篇,论文集将由斯普林格出版社出版,并提交EI索引。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