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存高远之志,继往又开来 信电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06-28 浏览次数:


(电波融媒体中心 记者 赵原宇 2021年6月26日报道)

  

合欢花开,骊歌声响。6月26日下午16:00,信电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在食品学院报告厅举行。学院领导、各系系主任、导师代表、各科室教师代表出席。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秦颖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里,典礼正式开始。学院党委书记景发介绍2021届毕业生情况并宣读北京市优秀毕业生、校级优秀毕业生、校级优秀研究生论文、本科生校级百篇优秀毕业论文、西部及基层就业学生代表名单,他希望各位同学能够以受表彰的同学为榜样,以优异的成绩为祖国添彩,为母校争光。学院领导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并为他们颁奖。

    

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刘航源深情回忆了在农大校园里的点点滴滴。作为中央选调生即将踏上工作岗位的他与大家共勉:中国农业大学始于农,精于农,而不止于农,无论毕业生们未来选择哪个领域,都应该怀着懂农业、爱农村、爱人民的情怀,不负己心,行而不辍;本科生毕业生代表王丹则表达了对母校深切的感激与眷恋。即将进入北京大学继续深造的她表示,在之后的求学路上,将会同各位毕业生们一起,继续发扬农大人踏实、努力、肯干的传统,带着四年的沉淀积极探索未知,迎接挑战,承担责任,终身学习,做一个有能力保护他人的有用之人。

毕业年级班主任、北京市青年教学名师吕春利代表全体教师讲话。大学生活负担重、课程满,而学院里不乏既聪明,又勤奋,还会自我管理的学生,这令他感到非常欣慰。他呼吁毕业生对信电学院发展献计献言,积极宣传学院。面向未来,他也嘱咐毕业生拥有一颗“给与”的心,承担责任,回馈家长和社会。吕春利表示,成长的路上必然经历很多风雨,只要相信自己,终会有属于你的盛举。别因为磨难而停住你的脚步。坚持住,就会拥有属于你的蓝图。

随后,学院为25位2021届校友联系人颁发聘书。山高水长,师恩难忘,毕业生代表为教师代表献上鲜花以表达对恩师的感恩之情。

最后,院长张漫祝贺全体毕业生们顺利完成学业,开启人生新篇章。她提到学院的就业率连年位居全校前列,为社会输送了大批人才,遍布祖国及世界各地,为农业现代化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她指出今年是建党百年,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当代青年使命在肩,要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接续奋斗。她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热爱伟大祖国,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爱国报国的奋斗青年;二是关注科技前沿,学有所用,学有所成,致力成为知农爱农、强农兴农的专业青年;三是立足本职工作,争做有血性、有作为的后浪青年。她表示学院将永远欢迎大家,希望同学们能常回家看看。

最后,在校歌的奏唱声中,信电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圆满落幕。终点亦是起点,一大批志存高远的学子将从这里扬帆起航,奔赴自己的星辰大海。2021届全体毕业生以及部分2020届毕业生参加典礼。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