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巴特尔副委员长率团赴重庆视察中国农业大学垫江教授工作站

发布日期:2021-06-03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27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巴特尔率全国政协委员视察团前往重庆市垫江县,视察了我校垫江教授工作站数字农业示范体系建设情况。垫江教授工作站站长、信电学院副教授李想向视察团做了详细汇报。

 

       在垫江现代农业示范园区,视察团先后参观了稻田农机、无人机作业现场,用手机查看了土壤墒情、气象站、水质监测等物联网传感设备各项参数,观看了县域决策大数据平台和园区规范管理平台的演示。“这套数字农业示范体系先进性体现在哪些方面?”“怎么服务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和农民?”成为视察团委员所关心的主要问题。李想副教授介绍到,该体系整合度高、应用了10余项农大和其他行业合作者的国际领先专利技术,还做到了建设性价比高、安装维护方便,老百姓易学易用,操作便捷。工作站体系和应用模式得到了视察团的充分肯定,委员们均赞赏体系具有技术领先性和实用推广性。

       据悉,2020年8月,在我校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主导下,中国农业大学与垫江县人民政府正式建立了中国农业大学垫江教授工作站,当年,在工作站大力协助下,垫江县获得“国家数字乡村示范县”称号。教授工作站也充分利用垫江丰富的应用场景,集合集成国际国内更多的先进技术和设备,积极协助垫江初步建设形成了覆盖全县域、产业全链条的点、线、面相结合的多层级数字农业体系,打造了数字农业示范,为农业主管部门、新型经营主体及广大农民提供了便利的服务。

下一步,垫江教授工作站也将继续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将中国农大的先进技术落地垫江,不断推进科研成果转化。利用中国农大科研团队和先进科技企业的技术优势,加大垫江数字农业应用模式的推广,为西南地区数字农业提供样板。

全国政协委员、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前工信部长苗圩,全国政协常委刘家强、王会生、吴刚、刘卓明,工信部总工程师韩夏等参加视察。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