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电学院云端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顺利结业

发布日期:2021-07-13 浏览次数:

2021年7月12日上午九时整,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优秀大学生云端夏令营第四天的活动如期举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农业工程(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学科和电气工程学科的老师分别为营员进行了全面的学科介绍。

计算机工程学系主任孙瑞志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计算机学科师资力量、学科建设情况以及重点研究项目。计算机学科在上一轮学科评估中属于B-学科,学科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目标、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推动学科发展。

电子工程系主任王忠义教授为同学们介绍了学科概况。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是隶属于一级学科农业工程下的二级学科,在上一轮学科评估中属于A+学科,资源丰富,师资雄厚。随后,王忠义教授和同学们一起探讨了研究生的综合素质要求。他希望有志深造读研的同学首先应当具有终生学习的能力,其次有开放的心态和良好的适应能力,还需注重思维创新能力。

      电气工程系主任耿光飞副教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科情况。电气工程学科是全国37所农业院校唯一的电气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农大电气工程学科具有优良的传承和显著的特色,同时,在双一流建设支撑下,学科具有非常广阔的前景。

下午,副院长李振波教授为同学们全面解读了2020年和2021年招生情况,并以此为参照,对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的推免考研情况进行了介绍。近年来,信电学院的招生人数稳步增加,在就读过程中待遇优厚,就业和深造情况都稳步向好。最后,李振波再次对希望报考中国农业大学的学生表示热烈的欢迎。


之后几位系主任和研究生科科长许朝辉老师一起,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答疑。就同学们感兴趣的研究生学习、深造等问题进行了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最后,在农大校歌《金色的希望》歌声中,营员与老师们云合影,为期四天的信电学院云端夏令营圆满结业。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