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电学院第2105期教职工集中理论学习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07-05 浏览次数:

6月29日下午,信电学院开展第2105期教职工集中理论学习,组织教职工参加学校“求是论坛”第52讲。本次报告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炳林做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报告。

党史学习教育在建党百年之际具有重大意义,对于如何理解党史学习教育,王炳林围绕“为什么要学党史”、“学习党史什么内容”、“党史学习教育要达到什么目标”以及“怎样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透彻的解读。他指出,要教育引导全党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要鼓起迈向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王炳林教授结合生动鲜活的案例,运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带领大家回顾总结了共产党的百年风雨历程,并对几次重大历史转折进行了重点解读,最后对如何总结党的百年历史中的基本经验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释,提升了大家对党的百年历史的认知水平和理解程度,为在场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生动、令人印象深刻的报告。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颇有受益,对党的百年历史及共产党的建党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必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