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电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喜迎建党百年智慧农业助力夏粮丰收”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06 浏览次数:

为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信电全体博士党支部以及硕士186党支部、硕士205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喜迎建党百年智慧农业助力夏粮丰收”活动,激励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以实际行动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本次活动依托涿州教学试验场这一资源优势,结合近期开展的党史教育工作,通过实际行动,给各支部党员进行了一堂生动而详实的红色教育课。活动中,各支部党员深入农业生产一线,与群众密切结合,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助力夏粮收获。有的党员同志发挥所学,帮助当地农户实现农机自动导航,多机协同作业,极大减轻了夏粮收获的工作强度,提高收获工作效率。还有的党员同志利用专业知识,帮助当地农民实现收获过程中作物产量监测、生成地块产量分布图等系列工作,为来年作物种植决策提供参考依据,大大促进了当地生产效率。

农机自动导航

作物产量监测

夏收工作顺利完成

此次红色之行,支部成员们扛起锄头,驾起农机,走进田野,烈日炎炎,但每一位党员都沉浸在收获的满足中,忘掉了一切疲惫。活动后,党员同志们深有感慨,纷纷表示作为新一代的党员同志,作为一名农大学子,应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今后要多下田野,多触摸土地,把论文写在乡村大地上。求实干,接地气,做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新时代三农工作人才。要为两个一百年目标的早日实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不负新时代。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