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第三期智慧农业(人工智能+)综合能力提升专题班关键技术基础授课阶段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2021-07-07 浏览次数:

2021年7月3日至6日,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第三期智慧农业(人工智能+)综合能力提升专题班在信电学院406会议室开展了“智慧农业关键技术基础”阶段的授课。参加课程的学员包括提升班学员(53人线下)以及所有2021级专业硕士(北京+烟台,线上)。

智慧农业(人工智能+)综合能力提升专题班是我校研究生院设立的“学位+”项目之一,由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承办,旨在为我校研究生提供一个良好的开放平台,在本学科专业知识之外能够获得面向“智慧农业”发展的新技能、新经验和新方法。第三期专题班课程设置包括“智慧农业关键技术基础”“智慧农业名家论坛”“智慧农业学科交叉研讨与实践”三个模块。

阶段“智慧农业关键技术基础”课程包括《从精细农业到智慧农业》《视觉感知与图像分析技术》《北斗卫星定位与数字农场》《智能控制技术与系统》《农业大数据与云计算技术》《当人工智能遇到农业》《区块链技术原理与应用》七个专题,涵盖了高精度定位与装备、信号感知与智能控制、大数据分析与服务、人工智能与区块链应用等智慧农业创新和发展的支撑技术。精心选聘学院教学名师和引进人才担任主讲教师,分别由信电学院孙红、李振波、吴才聪、陈一飞、张杰、赵明、吕春利讲授。课上,师生积极互动,课堂气氛活跃;课下,同学们也结合自己的科研领域与老师们进行了深入地交流。通过这一阶段的学习,不仅使学员掌握一定的智慧农业技术技术,也促进学员们在各自研究领域解决问题思维方式和能力的提升,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据悉本专项班将于7月10日-12日,进行第二阶段“智慧农业名家论坛”的学习。该论坛邀请了来自中国工程院的5位院士,日本、韩国、英国等海外知名学者,以及国内智慧农业和智慧能源等领域的领军教授进行报告,促进智慧农业国际前沿研究的交流和未来发展的战略性思维提升。

欢迎广大师生关注和参与

/art/2021/5/27/art_26712_750029.html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