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老”教学器具和“老”物件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7-09 浏览次数:

各位尊敬的老师、离退休老师、校友们:

值此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为充分展现信电学院在共产党的领导下科研教学的变革和发展,见证信电学院各系的发展历史,更好地传承老一辈信电人心系学院、献身教育事业的优良传统,回顾学院发展光辉历程,展示学院发展丰硕成果,激励青年教职工,教育信电学子了解学院发展和专业认知,丰富学院历史,现面向全院职工包括离退休老同志、广大校友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征集中国农业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老教学器具和老物件,以及相关故事、老照片和历史资料。

一、 征集内容

1、 各系在各时期的教学、实验、实习、社会实践等物品及文字资料,如老教材、老教案、老教具模型、老教学器材等。

2、 各类上世纪的教学、实习、实践活动照片、奖章、奖状、奖品、锦旗、赠品、纪念品、纪念章、音像资料等。

3、 学院建立初期使用的各类物品,如衣物、劳动工具、教学器具、实验器材、教学用具、生活用品等,或其复制品。

4、 学院各个时期的重要出版物等(含早期出版的一般文献资料)。

5、 其他具有历史价值、能够教育来者、激励后人的具有保存价值和展出意义的物品。

注:以上征集物品的时间年限为自1955年农业电气化建系以来。

二、 征集办法

(一) 捐赠。学院会对有意捐赠的物品进行妥善收藏,并登记造册。

(二) 暂存。对由于特殊原因无法捐赠的物品,在展出后,我们将及时退还提供者。

(三) 复制。对某些可以复制的物品(如老照片),与物品主人协商复制或其他展出办法。

三、 截止时间

即日起至2021年8月15日。

四、 收集方式

各类征集物品可电话或微信联系联系人(杨凯涛、刘成成),学院将派人前往家中求取或邮寄。

联系人:刘成成 18755881805(微信同号)

杨凯涛 13051227588(微信同号)

如果您家中或记忆中有关于中国农业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的老资料,我们十分期望您的联系,我们会第一时间安排和评估,在这里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历史变革简介如下,供各位离退休老师、校友参考:

1958年,“农业电气化”专业开始面向全国招生。

1959年,建立农业电气化系。

1978年,成立计算机专业和计算机站,后改名为计算机网络中心。

1979年,“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专业和“应用电子技术”专业开始招生。

1981年,招收第一批“农业电气化”研究生。

1983年,“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被批准为硕士学位授予点。

1984年,“农业电子技术与自动化”被批准为硕士学位授予点。

1991年,“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被批准为博士学位授予点。

1992年,开办“计算机应用”专业。

1992年10月,成立了电子电力工程学院。

1996年,“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学科,被评为农业部重点学科。

1999年,“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学科被列为一期“211工程”重点学科进行建设。

2001年,电子电力工程学院更名为电气信息学院。

位于西校区的原信息学院的源头之一是从1959年气象物理系的生物物理专业开始的。

1959年,开办“生物物理”专业。

1982年,“生物物理”被批准为硕士学位授予点。

1983年,成立了全国农业遥感培训与应用中心。

1986年,生物物理专业调整为应用物理专业。

1994年,依托全国农业遥感培训与应用中心成立信息管理系,“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开始招生。

1996年,“生物物理”被批准为博士学位授予点。

2000年 “地图学/地理信息系统”硕士学科点申请成功。

2000年11月,成立信息学院。

2001年,应用物理专业改名为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并入信息学院。

2002年8月,电气信息学院与信息学院合并成立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2004年,计算中心并入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学院西区部分全部搬迁到东区。

2007年,学院整体搬入新建的“信电大楼”。

信电电气第二党支部

电气工程教工党支部

工程实践创新中心教工党支部

共青团中国农业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1年7月9日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