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1年信电学院秋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推优工作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1-09-2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的学生党员发展工作,保证学生党员质量,使学生党员发展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的轨道,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结合我院实际情况,配合校团委推选优秀团员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工作,我院分团委根据本系实际情况,特制订了以下方案,希望各团支部在开展工作时按照以下方法开展:

指导思想:

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发现和培养青年中的优秀团员,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党的发展对象,是共青团工作的基本任务之一。推优入党,不仅符合新时期党的队伍建设需要,而且有助于加强团的思想政治工作和组织工作,增强团自身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一、推优基本条件:

1.年满十八周岁,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入党动机端正。

2.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基本知识。

3.遵守团的章程,积极参加团组织的各项活动,自觉履行团员义务,发挥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群众基础好,有良好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作风。

4.作风正派,举止文明,团结同学,乐于助人,有奉献精神,有较高的集体观念和组织观念。遵纪守法,道德品质高尚,能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敢于向不良倾向作斗争,在群众中有较高的威信。

5.上学年无不及格科目,在校期间无违纪情况(学校行政处分、团内处分、通报批评等)。

6.理科试验班平均学年GPA在前70%,其他班级平均学年GPA在前60%

二、具体方案:

1.召开团支部会议,各团支书向班级同学下达推优的通知,可以邀请对应的党支部书记或支部委员参与,进行指导,鼓励入党志愿强烈的同学尽快写好入党申请书,并在分团委规定时间内提交。注:未事先写好入党申请书、并接受党支部谈话(封面及格式附件中已经给出)的同学,无法参加班级团支部会议进行推优。

2.召开团支部会,具体程序如下:

(一)团支部召开团员大会,进行民主评议和推荐。

1)由团支部书记主持召开团员大会,到会人数应达到本支部2/3以上团员数,方可举行团员“推优”大会,团支部要安排专人做好会议记录,记录在团支部工作手册中。可联络并邀请对应党支部,由党支部专门指派党员联络人参加团支部“推优”大会。

2)“推优”大会的程序:

一是参与“推优”人选依次对自己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遵规守纪等方面的表现进行自评;二是支部成员对其进行全面考察、民主评议;三是团支部成员进行推选,可采用举手表决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得票超过实际到会人数1/2及以上者,方可列为“推优”对象

(二)基层团支部向同级党支部推荐。

1确定推荐对象后,团支部委员会填写《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测评表》(附件1,以下简称《测评表》)、《中国农业大学优秀团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推荐表》(附件2,以下简称《推荐表》)和《推优入党汇总表》(附件3),上报分团委组织部。其中,《测评表》按照总分从高到低依次排序填写,并按照年级推优比率和四舍五入的原则最终确定班级的“推优”名单。

2)团支部向对应党支部提交本支部《测评表》及《推荐表》,汇报团支部“推优”工作开展情况。

3. 年级推优比率:18至21级本科生团支部推优人数不超过团支部总人数的25%19/20/21级硕士研究生和各博士班团支部推优人数不超过团支部总人数的50%。若团支部无符合要求人选则视为自动放弃该推优名额。

4.各团支部需指导团员按照《推荐表填写说明》(附件4正确上述填写相关材料。

三、推荐纪律:

1.严肃认真,实事求是;

2.严格考核,认真把关;

3.坚持原则,掌握标准;

4.对党负责,不徇私情。

四、工作要求:

1.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及时向党组织推荐。

2.团支部要做好“推优”工作记录。

3.材料上交时间:各班团支书请汇总被推荐积极分子纸质版《推荐表》、《测评表》两张表(见附件1和2)各一式两份以及《入党申请书》《和入党申请人的谈话情况》(见附件5、6和7)2021年928日(周)晚8:00交至信电学院分团委组织部,具体地点后续通知,并在两份《优秀团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测评汇总表》中每位推优者后面写好得票数及班级团支部会议到场总人数,例如“ 20 / 30 ”,并将《推优入党汇总表》(附件3)电子版于928日(周)晚8:00前发到分团委组织部邮箱cieezzb2021@163.com邮件标题填写格式应为:团支部名称—推优入党汇总表,例如“电气191—推优入党汇总表”。

如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联系人:常若祺 15125886462

 附件7-和入党申请人谈话情况.docx附件6-入党申请书格式.docx附件5-入党申请书封面.doc附件4-推荐表填写说明.docx附件3-推优入党汇总表.xls附件2-中国农业大学优秀团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推荐表.docx附件1-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测评表.xlsx

支部名称

涵盖班级

党支部书记

信电计算机第一党支部

计算181、计算191、大数据191、计算201、计算211

苏晗宇

信电计算机第二党支部

计算182、大数据181、计算192、计算202、大数据201、计算212

安睿泽

信电电气第一党支部

电气181、电气191、电气201、信电211、信电215

祖圣宣

信电电气第二党支部

电气182、电气192、电气202、信电212、信电216

刘成成

信电电子工程党支部

电子181、电子191、电子201,电子202、信电213

蔡振鑫

信电通信工程党支部

通信181、通信191、通信201

李淑青

信电自动化党支部

自动171、自动181、自动191,智能201、信电214

吴 晗

信电试验第一党支部

试验182、试验192试验202、试验212  (四个班奇数学号)

马梓耀

信电试验第二党支部

试验182、试验192、试验202、试验212  (四个班偶数学号)

赵 青

2019级烟台硕士党支部

2019级烟台硕士班

李红权

硕士191党支部

2019计算机学术硕士1班

卫  建

硕士192党支部

2019计算机学术硕士2班、2019计算机专硕班

  

硕士193党支部

2019电气硕士1班

李  嘉

硕士194党支部

2019农电学术硕士班、2019电通专硕班、2019农信专硕班

邵志明

硕士201党支部

电气硕士201班、能源硕士208班

戴斌华

硕士202党支部

计算机硕士202班

贾伟娥

硕士203党支部

计算机硕士203班、农信硕士209班

黄嘉华

硕士204党支部

农电硕士204班

吕欢欢

硕士205党支部

电子硕士205班、电子硕士206班、电子硕士207班

徐  畅

硕士211党支部

电气硕士2101班

李奕霖

硕士212党支部

电子硕士2106班

黄彭志

硕士213党支部

电子硕士2107班

冀琳

硕士214党支部

计算机硕士2102班

张梓葳

硕士215党支部

计算机硕士2103班

权晗

硕士216党支部

计算机硕士2104班

石岩

硕士217党支部

农电硕士2105班

孙传钰

硕士218党支部

农信硕士2109班,能源硕士2108班

张志刚

博士第一党支部

21级博士班

杜壮壮

博士第二党支部

18级博士班

王雅倩

博士第三党支部

19级博士班

苗艳龙

博士第四党支部

20级博士班

高  振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