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电电气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2022年国庆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13 浏览次数:

为加强支部建设,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04日晚7点,信电电气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观看2022年国庆观影主题党日活动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万里征途》。

这部电影根据利比亚撤侨真实事件改编讲述了在努米亚共和国爆发战乱期间,中国积极安排组织撤侨的大背景下,外交官宗大伟与外交部新人成朗进入战区、穿越战火、跋涉沙漠,带领同胞走出一条回家之路的故事。影片不仅体现了祖国对人民、对同胞的关怀与保护,也展现了祖国在国际舞台上的影响力,彰显了我国外交的强大实力和社会制度的优越性。

 

观影后,党员同志们深受感动,展开热烈讨论。支部预备党员鲍中华表示:《万里归途》从外交的角度向观众讲述了一段撤侨的故事。独特新颖的视角直观地向我们展示了中国外交官在中东战乱地区的真实处境。西装革履是大国在外的体面和担当,硝烟尘土是残酷的现实棱角。鲜血瞬间染红了正装下的白衬衫,肩上抗的是祖国重任,心中系的是小家长情。作为‘中国人’,我们一定要支持政府的执行力,相信党的领导力,将‘以人为本’真正作为每一个共产党人的行动指南。”支部预备党员吴必克表示:“影片从一个外交官的视角,向我们真实的描绘了在政局动荡,战乱不断的努米亚,外交官们舍身忘死,带领数百中国公民,穿过努米亚枪林弹雨的交战区,跨过北非茫茫的戈壁滩,成功归国的故事。影片中,血腥残酷的战争场面,暴力混乱的社会秩序,和突如奇来的生离死别,让观影者深深感受到,这万里归途步步艰辛,更让我们看到了以宗大伟为首的中国外交官坚毅,乐观,将祖国和人民的利益置于自己生命之上的真实而朴实的形象。生而为人他们也有亲人,朋友和生活的种种羁绊。面对生死,他们也会胆怯,也会害怕,但祖国和人民早已根植于他们的内心和灵魂,让他们奋不顾身,一往无前。这不禁让我想起了自己在入党宣誓时所说的誓词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那么让我么坚守这句誓词的力量源于何处呢? 我想或许它就深藏于根植在我们内心和灵魂里的党和人民!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此次观影活动结束后,支部成员纷纷表示电影《万里归途》情节感人、意义深刻,值得观看和宣传。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要把今天的精神洗礼转化为工作学习的前进动力,在学习生活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坚定理想信念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