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联合基金重点项目方面取得新突破

发布日期:2022-11-01 浏览次数: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了2022年度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的评审结果,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电气工程系叶林教授牵头申报的基于源--荷预测信息的高比例新能源电力系统的电力电量平衡理论研究(批准号:U22B20117)获得新型电力系统领域联合基金重点项目资助。这是我院首次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类项目。该项目由中国农业大学和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的电网安全全国重点实验室联合申请,我校为项目牵头单位,资助直接经费260万元,项目将于20231月启动。

新型电力系统领域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共同设立,旨在发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导向作用,促进产学结合,吸引和调动社会优势科技资源,开展面向国家能源战略需求的基础前沿技术研究。项目针对新型电力系统中源--荷侧的不确定性,拟构建基于资源-气象-环境数据的多尺度电力电量平衡理论体系,研发电网精细化调度和主动控制软件平台。项目研究成果将为解决高比例新能源接入电网所导致的电力系统电力电量平衡难题,提供坚实的理论基础和技术支撑,具有重要的科学意义与工程应用价值。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