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英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项目进展汇报在线举行

发布日期:2022-11-04 浏览次数:

2022年10月28日下午,由我院“智慧农业系统集成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智慧农场地空星协同感知和智能决策技术研究”(2019YFE0125500)项目在线举行中英进展交流会。来自英国创新计划署(Innovate UK)的首席监察专员Paul Laniran先生,监察专员Peter Hoyle先生出席本次交流会,中方项目负责人、实验室主任李民赞教授,项目课题负责人、院长助理孙红教授;英方项目负责人UbiPOS UK Ltd公司CEO George Ye先生,技术项目主管Yilin Xie先生,硬件工程师Allen Wang先生等中英双方项目实施技术负责人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会议中,George Ye先生代表英文团队对参会的各专家表示了欢迎并对当前开展的研究内容和项目实施的关键节点进行了总体介绍。李民赞教授对中方项目的总体结构,合作单位以及项目的关键节点进行了总体介绍。孙红教授对中方项目的实验进展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细节,技术细节进行了介绍。中方团队围绕项目目标和研究内容,于今年夏天在河南省新乡市、河北省衡水市试验基地,有针对性地开展“机-地“联合试验,试验融合高精度定位技术、无人机遥感技术、地面光谱感知技术,结合地面调查获取了作物营养、病害等长势动态数据,提出了系列数据分析方法,对前期研发的技术和装备的应用效果进行了验证和测试。英方团队也展示和介绍了具体技术细节和阶段性成果。在项目的支持下,中英双方一致表示将继续围绕农业物联网进行技术研发,集成GNSS、5G技术研发高精度定位模块,为农田信息获取、农机导航等关键技术的突破提供支持。

本项目由中国农业大学和英国UbiPOS UK Ltd公司联合主持,中方参与单位还有浙江大学、河南科技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和上海联适导航技术有限公司。项目的目标是解决中英两国当前都存在的农业信息获取不够及时、多源数据(地空星)协同和融合不够深入、作物生产环节高通量诊断不够精准、等共性问题,促进两国表型分析技术的提升与农业可持续发展。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