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拾尽青编毋忘农】信电学院举行兴农杯经验交流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2-03-10 浏览次数:

(电波融媒体中心 记者 栗婉雨 20223月8日报道)

2022年3月8日中午,信电学院兴农杯经验交流分享会在信电学院406学术报告厅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学院专职辅导员林嘉、朱星宇前来分享经验的嘉宾有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专业2016级博士王聪,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2018级本科生刘成成,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2019级本科生师圣铎。

师圣铎学长分别从兴农杯通知的解读、时间节点与材料上交的分解以及参赛流程的介绍三个方面进行展示。他通过与往届比赛的设置对比介绍了本届兴农杯的赛道设置、参赛对象、参赛要求、奖励措施,并根据以往经验强调了在兴农杯赛程中的各注意事项。

王聪学长从自身参赛经历出发,在选题成员任务分配、产品应用效果展示、PPT与BP书的制作、答辩的注意事项等方面分享了经验与技巧,他特别强调市场调研的重要性。此外学长还表示如果项目能够拥有论文发明专利、项目已经获得投资都会成为比赛中的加分项。

刘成成学长向大家揭示了接触兴农杯时可能存在的误区并提出了应对办法他建议大家在准备比赛时一是应讲究项目展示中“创新展示”与“商业分析”的平衡二是充分调研市场,把握产品痛点与产品优势;三是理清商业概念,理解盈利模式;四是注意路演版与网评版PPT的不同。最后,刘成成向大家阐释了分析方法,股权结构,竞品分析,营销计划,商业模式等相关知识,展示了商业计划书模板以供参考。

最后,林嘉老师进行会议总结,她充分肯定了几位同学的解读,同时她鼓励大家灵活运用自身所学核心技术,积极参赛,不必有畏难情绪,最后林老师再次强调竞赛材料准备的规范性与完整性,并表示时刻准备着为大家解疑答惑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