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电学院第一届研究生教育督导组召开2022年度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22 浏览次数:

2022年3月18日,中国农业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第一届研究生教育督导组召开了2022年度第一次全体会议,总结了2021年度信电学院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讨论了2022年度督导工作计划。院长张漫教授、副院长李振波教授出席会议。

督导组长李民赞教授报告了2021年度的工作。第一届督导组自2021年9月18日成立后,主要开展了面向研究生课程的督导工作。7位督导组成员共听课15门次,其中包括2门次境外教师授课。所有课程综合评分都在90分以上,授课教师备课、讲课认真,学生出勤率令人满意,课程内容与时俱进,部分老师设计了虚拟实操软件,供学生课下练习。督导组成员也对课程需要改进的地方提出了建议。如课堂互动不足、气氛不活跃,课程应尽量安排在教室而不是学术交流室,应加强课程思政与教学的融合,要鼓励学生前排就坐;部分课程学生有迟到现象,部分课程PPT文字过多,发挥多媒体的特点不足;境外教师都预留了提问时间,学生提问不够踊跃,要鼓励学生多提问。

李民赞教授也介绍了2022年度的督导工作计划。2022年度的工作重点是全培养环节督导。在2021-2022春季学期主要督导研究生复试环节和研究生答辩环节,同时每位督导组成员听课1-2门次。2022-2023秋季学期主要督导研究生开题/中期检查环节,同时每位督导组成员听课2-3门次。

李振波副院长介绍了2022年度学院研究教育的主要工作计划,期望和督导组紧密合作,借助于督导环节促进学院研究生教育再上新的台阶。张漫院长对督导组2022年度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祝愿2022度的督导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

督导组成员段青玲教授、赵明教授、薛一鸣教授、苏娟副教授、冯建英副教授、程强副教授等参加会议。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