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校长奖学金获得者 | 陈宗彪:精益求精,坚定向前

发布日期:2022-03-07 浏览次数:

(电波融媒体中心 实习记者 程树伟 20211130日报道)

陈宗彪,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2018级本科生,2020-2021学年总GPA 3.99获得2021-2022年校长奖学金。2019-2020年度荣获国家奖学金中国农业大学学习优秀一等奖学金获中国农业大学优秀共青团员三好学生”荣誉称号2020-2021年度荣获校长奖学金第十六届全国智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百度智慧交通组比赛二等奖及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北京赛区一等奖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三等奖北京市第三十一届大学生数学竞赛(理工类甲组)三等奖

 

追求完美,精益求精

对于获得校长奖学金,陈宗彪表示很荣幸、很惊喜。陈宗彪认为他能够获得校长奖学金得益于追求完美的精神,做一件事时就一定要尽自己所能做到最好。他在课上总是保持极高的专注度,积极与老师互动,在课上就把所学知识全部掌握。正因如此,陈宗彪才能在保持高GPA的同时,拥有充足的时间和精力去参加其他的活动、科研以及比赛。

交流学习,创新前行

大学生的全面发展,离不开好的学习方法,陈宗彪表示他更喜欢在交流中学习,而不是一个人闷头苦学在他看来,这样更容易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此外,他还喜欢和同学互相交流,解决学习上的疑惑正是由于这种交流式学习方法,陈宗彪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学习之余,他积极参加各种科技创新活动,取得了许多引人瞩目的成果而最让他受益匪浅的是他大三参加的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比赛期间他们曾到天津学习交流,到上海参加分区决赛,在信电负一层熬了无数个夜。功夫不负有心人,他们取得了国家二等奖的好成绩。

心怀感恩,勇往直前

陈宗彪表示校长奖学金的设立表达了中国农业大学大学生综合素质发展的期待与鼓励。他说:“金钱有价,情义无价,它不仅是物质奖励,同时还是对我们勤奋学习、勇于进取的精神的肯定,更是对我们当代大学生价值观的引导。”他认为当代大学生应当心怀感恩,爱国爱校,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更加努力地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强化创新意识和能力,培养自己研究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来回报国家和学校的培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