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电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远程复试工作顺利结束

发布日期:2022-04-13 浏览次数:

       2022年3月26-27日,根据《信电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实施细则》,学院开展了硕士研究生远程复试工作。今年学院硕士研究生报考人数1496人,246人进入复试。

       学院高度重视本次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成立了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党委书记景发、院长张漫任招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组长。

       复试前,学院召开了复试工作会,学科及平台主要负责人及复试秘书组成员参会。会上老师们认真学习了国家和学校的相关文件,并强调要严格遵守招生复试纪律,规范工作流程。科学设计复试内容,在复试工作中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遴选出优秀学生。

       学院3月26日的复试共设置4个考场,分别为电气工程专业复试小组、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专业复试小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复试一、二组,进行学术型硕士研究生远程复试工作。3月27日共设置9个复试考场,进行能源动力、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计算机科学和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四个专业学位硕士招生专业的复试。学校及学院督导组成员在两天的复试中赴各考场进行监督。

       每位考生复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复试专家、复试考生和复试题目三方面都严格按照“随机”方式进行。首先复试组专家在学科内随机产生,考生复试分组及复试顺序随机抽取生成,复试题目随机抽取。复试均按规范要求进行全程录音录像,确保实现复试全过程可再现、可追溯。学院于3月28日公布了复试综合成绩, 241名考生综合复试成绩合格,经过导生互选拟录取205人。

       4月8日,学院按要求组织了调剂阶段复试并公布了拟录取结果。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顺利结束,拟录取209人。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