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电学院陈一飞教授团队论文被信息检索顶会ACM SIGIR录用

发布日期:2022-04-09 浏览次数:

近日,我校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陈一飞教授课题组论文《DAWAR: Diversity-aware APIs Recommendation for Mashup Creation based on Correlation Graph》被国际信息检索领域顶级会议SIGIR录用。

论文针对计算机领域的Web推荐算法提出了一种基于行列式点过程的兼容Web APIs多样化推荐算法—DAWAR,在Web APIs推荐的多样性与准确性平衡方面取得了突破。该算法将兼容Web APIs 推荐问题建模为一个最小群 Steiner tree 搜索问题,通过求解该问题,获得所有兼容的Web APIs候选组合。然后,该算法创新性地借助于行列式点过程对Web APIs候选组合构建核矩阵,并通过计算最大后验概率来产生多样且准确的Web APIs推荐结果。最后,通过现实世界的PW数据集,验证了DAWAR算法在保证多样性相当的情况下,准确率具有明显的优势,优于当前最先进的Web APIs多样化推荐算法,并有效平衡了Web APIs推荐的多样性和准确性。该研究成果不仅成为Web APIs推荐领域的重突破,而且还可扩展到对农业领域的Web知识推荐优化

 

该研究工作由中国农业大学和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合作完成,中国农业大学为该论文成果第一完成单位,我校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巩雯雯为该论文的第一作者,陈一飞教授为指导教师。该研究得到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和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

    SIGIR是信息检索领域的旗舰会议,也是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推荐的A类会议。第45届国际信息检索大会(The 45th International ACM SIGIR Conference on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in Information Retrieval)将于2022年7月11日-7月15日在西班牙马德里召开。该论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在“入主流、树标杆”指引下取得的又一标志性成果。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