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传百年薪火,扬五四精神——信电学院主题团课暨
青年座谈会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2-05-17 浏览次数:

(电波融媒体中心 记者 程树伟 2022年5月13日报道)

为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学生赓续“五四”精神、凝聚青春力量、助力校园抗疫,5月13日,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线上举办“传百年薪火,扬五四精神”主题团课暨青年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景发、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秦颖出席座谈会。本次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李寿涛主持。

 

景发勉励共青团员们勇担时代使命,不负青春韶华。他强调,值此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希望广大青年团员能够深入学习、深刻领悟、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他指出,当前北京疫情始终处于高位平台焦灼状态,希望共青团员们能够深刻理解坚持“动态清零”政策的科学性必要性、校园防疫从严从紧的特殊性和重要性,理性面对困难、平静对待挑战、积极参与战斗、期待美好明天,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发扬先锋模范精神,科学认识、带头执行,同心协力打好校园防疫阻击战。

会上,秦颖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深刻阐明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她希望广大青年团员要充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家国情怀和奉献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争做青年先锋、敢于攻坚克难、甘于无私奉献、率先明德垂范,以实际行动检验学习成效。

此外,参与服务保障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师生代表,结合服务保障工作内容和志愿经历,围绕“信使之荣”、“志愿者身后的志愿者”、“科技服务绿色冬奥“记录真诚与付出”和一颗小小的“螺丝钉”等话题,分享了对讲话精神的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共青团百年历程、团史百年经验中汲取智慧,继续在服务国家、奉献青春中挥洒热血与汗水。在现阶段的抗疫大考中,自己将更加主动关心同学,尽己所能团结引导同学认真遵守学校各项防疫措施,共同打好校园防疫阻击战。

至此,此次主题团课暨青年座谈会圆满结束,团校共计300余人参与此次会议。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