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电学院多措并举共推进,精准保障研究生答辩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30 浏览次数:

       2022年夏季毕业/学位答辩工作在五月如期启动,为保障疫情期间研究生答辩质量、照顾非常时期毕业生身心健康,信电学院多种举措共同推进,确保答辩工作平稳有序。

组织答辩秘书培训,强调原则保证质量

        学院第一时间落实各学科每一位答辩资格审核通过同学的答辩秘书,并组织答辩秘书专题培训。主管研究生工作的李振波副院长在线上培训会中强调了答辩工作的原则,介绍了院级学位论文送审和答辩委员的聘请的有关要求,集体学习了2022年论文答辩的相关文件,并为各位秘书准备了工作手册,建立了答辩秘书微信工作群。在工作群中答辩秘书们不仅能及时共享资源,也能针对督导反馈的问题,不断学习改进,学院对每一位院级论文送审专家进行遴选,全面实现论文盲审,对每一位答辩同学的答辩委员进行遴选和审核,齐心协力把住信电学院研究生培养的学位论文质量关。

 

建立毕业生联络群,全时解惑应对处理

         今年信电学院共有251名同学通过了毕业/学位答辩资格审核,进入答辩程序,学院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全部线上答辩。为了及时精准的与每一位学生沟通,信电学院建立了答辩学生QQ联络群,科研与研究生管理科老师轮流值守,电脑手机分时在线,及时解答毕业生关于系统操作、论文送审、答辩要求、毕业信息采集等问题。让学生消除疑虑、平稳心态,能够积极准备、顺利答辩。

 

提供答辩场地素材,线上仪式感不降准

         每一位研究生在信电学院的学习研究时光都是宝贵的,学院从多方面为答辩学生营造仪式感,兼顾答辩学术质量和人文温度。在遵守疫情防控措施要求的基础上,开放多间答辩专用会议室,设置专门答辩电子屏以及线上答辩专用虚拟背景,提供多套音视频设备,同学们都着正装答辩。在信电大楼一层设置了大屏幕滚动播放答辩信息,同时学院微信公众号及时推送答辩公告。

 

【答辩“现场”集锦】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