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信电学院学生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2-05-30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激励和引领青年继往开来、持续奋斗,5月22日晚,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会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学习线上交流会。学院团委书记李寿涛、学院学生会秘书长黑晓捷出席本次会议,会议院学生会轮值主席朱革主持。

李寿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回顾了共青团成立百年来的青春贡献与历史功勋,深刻诠释了共青团“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初心使命在疫情防控大环境下,作为一名青年学生骨干要努力做到眼中有光、胸有文墨、脚下有力坚定打赢疫情防控战的信心和决心,一定要牢记总书记要求,充分发挥覆盖广泛、贴近同学的组织优势和队伍优势,努力引领同学的思想进步,贴心关注同学的急难愁盼,热心服务同学全面发展需要,决心推动学生会改革形神兼备,当好桥梁做好纽带,把党的温暖和关怀传递给同学,引导广大学生自觉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黑晓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我们应铭记历史、汲取力量、奋勇前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干部,时刻谨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工作宗旨,时刻铭记自己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做好学生会本职工作,服务好团结好凝聚好广大青年,积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在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的工作任务中,做到迎难而上、敢于担当、勇于尽责;在志愿服务等活动中,做到以广大同学的视角来看问题、想办法、作谋划,为同学们办实事、解难题。

轮值主席朱革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之后的学生工作提供了无限的动力,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我们要用敏锐的眼光观察社会,用清醒的头脑思考人生,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更自觉担当重任,让青春绽放光彩。

文艺部部门负责人刘佳表示当代青年是社会上最富有朝气的群体,应当将自己的理想和伟大的中国梦联系起来,传承先辈精神,担当时代责任,一同推进祖国发展。

体育部部门负责人张皓源表示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青年一代应当忠于传承,勇于发展。青年要紧跟团、紧跟党,在党和团的号召下积极行动起来,自觉担当重任,深入革命一线,让青春在实现中国梦中绽放异彩。

权益部部门负责人勾通表示百年间,中国撕去了贫困的标签,逐渐走向富强。当代青年要接起发展的接力棒,不负青春,不负党和人民的嘱托,不负伟大的时代。同时,当代青年面临的环境更加复杂多变,因此也更加需要闯劲、干劲,才能砥砺前行。

统联部部门负责人梁薷爻表示当代青年应以理想为帆,不惧远航,始终怀有崇高的理想服务于人民,奉献于国家;应以奋斗为浆,不畏风浪,以不懈努力打造自己的理想蓝图,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以青春之名书写时代篇章。

上还就近期学生会工作难点要点、工作计划、收获感悟等进行了充分研讨和交流并组织集中观看学习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青年大学习内容,与会人员分别就学习感悟进行了分享。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