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王耀君老师参与成果在Nature子刊上发表

发布日期:2022-06-15 浏览次数:

2022年6月9日,由我院计算机工程系王耀君副教授参与的题为“土壤质量既提高了作物产量又提高了对气候变化的适应能力”的研究,在国际顶级期刊Nature子刊《Nature Climate Change》上刊发。该成果研究了我国土壤质量与气候变化之间的相互作用,得出了相关重要结论。

该研究由中国农业大学资环学院范明生教授团队主导完成,我院王耀君老师主要参与了算法优化与数据分析方面的工作,对论文中使用的梯度提升回归树算法,包括模型训练和实验结果分析等方面做了相关工作。该项研究的主要结论为:在作物生长与环境条件的关系方面,高质量土壤可以降低作物产量对气候变化的敏感性,从而有助于提高作物平均产量,并增加了作物产量的稳定性。

王耀君,博士,中国农业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副教授、研究生导师,中国农业大学青年科学家创新团队成员,于2019年入职中国农业大学。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北京大学博士后/讲师。现担任中国人工智能协会生物信息学与人工生命专委会委员、河南省大数据专家委员会成员、北京软件交易所评审专家等。担任Journal of Healthcare Engineering、 IEEE ICBDA等期刊及会议审稿人。近三年发表科研论文20余篇,主持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6项,开发信息化软件20余项。研究方向为:机器视觉、知识图谱、生物信息。 

原文链接:

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1558-022-01376-8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