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信电学院关于评选2022年度优秀教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6-22 浏览次数:

各教学单位:

    根据学校《关于评选中国农业大学2022年度优秀教职工的通知》要求(链接http://one.cau.edu.cn/tp_up/view?m=up#act=up/pim/showpim&id=1988795712262144,现将我院评选优秀教师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优秀教师各单位推荐名额

我院可以推荐至学校的优秀教师人数为3人,推荐名额分配如下:

单位

推荐人数

说明

电气工程系

1

各单位推荐后,学院组织评选,推荐3人上报学校

电子工程系

1

计算机工程系

1

人工智能系

1

数据科学与工程系

1

工程实践创新中心

1

计算机图学研究室

1

计算中心

1

总计

8

二、评选范围及条件

优秀教师的评选对象包括专任教师和教学辅助人员。

A.专任教师应达到以下条件:

1.具有教师资格,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坚持立德树人,为人师表,师德高尚。

2.在本校工作满五年(截止到2022年7月31日)。

3.2021—2022学年担任本科课程主讲教师,至少主讲一门本科课程,并指导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实习、实验教学(体育教学部、马院除外),参讲其他本科或研究生课程。

4.积极进行教学改革,注重学生知识、能力、素质的全面培养,近两年参加过学校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或核心课程建设,成绩显著。

5.教学效果优秀,近一年至少有一门主讲课程的学生评价分数在学院排前50%。

6.积极开展科学研究或科技推广或科技服务等工作,2021—2022学年参加国家级科研项目(课题)或主持省部级科研项目。

在以上条件均满足的前提下,为强化教师岗位责任意识,体现业绩贡献,各单位在2022年度评选优秀教师时应将2021年超额完成工作量的前100名专任教师作为推荐的主要参考和重要依据。

B.教学辅助人员应达到以下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坚持立德树人,为人师表。

2.在本校工作满五年(截止到2022年7月31日)。

3.具有熟练的专业技能,积极参与教学改革,参加过学校教学改革或科学研究项目,为教学、科研做好辅助工作,2021—2022学年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三、评选程序及时间安排

按照《中国农业大学教职工奖励暂行办法(2017年修订)》,评选采取个人申报、基层单位初评、各评审委员会评审、公示、学校审定发文的程序。具体如下:

(一)个人申报

个人须提出申报优秀教职工的申请,填写相应的申请表格并附相关证明材料报所在单位。提交的材料真实可靠,实事求是。

各教学单位按评选条件和分配的推荐名额在申请参评优秀教师的人员中推荐候选人,于6月28日8:00-16:00点期间提交以下材料:①汇总表(附件1)电子版②个人填写的《中国农业大学奖励审批表》(电子版及纸质版一份,附件2)③业绩证明材料(电子版、纸质版),以上材料电子版发至wangzn@cau.edu.cn;纸质版交至院教务与学生管理科(信电楼 229)。

各基层党组织需对被推荐人的思想政治表现和师德表现进行考察和评价,在审批表中提出明确的推荐意见。

推荐说明:

1.推荐工作在个人自荐的基础上完成,自荐者需要如实填写相应奖励审批表,突出个人先进事迹及业绩。

2.学院推荐时全面考虑专任教师和教学辅助人员。在3名推荐人选中,学院推荐1名教龄满五年的青年教师或教学辅助人员(2022年1月1日前不超过40岁)。

附件1:2022年度优秀教师单位推荐名单汇总表.xlsx

附件2:中国农业大学奖励审批表(优秀教师).doc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