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智慧农场多机协同导航关键技术与应用”成果通过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组织的科技成果评价

发布日期:2023-02-02 浏览次数:

      2023年1月30日,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组织专家对张漫教授主持完成的“智慧农场多机协同导航关键技术与应用”科技成果进行评价,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参加本次成果评价的专家有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赵春江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石河子大学陈学庚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许世卫研究员,浙江大学何勇教授,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国家农业智能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陈立平研究员,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总站王心颖研究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韩文霆教授等7位专家,会议推举赵春江院士担任评价会组长、陈学庚院士担任副组长。中国农业工程学会执行秘书长王应宽研究员主持评价会。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朱明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智慧农业系统集成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李民赞教授分别致辞,对各位专家莅临会议表示感谢。

按照会议议程,张漫教授作为“智慧农场多机协同导航关键技术与应用”成果负责人,向专家组详细汇报了该成果的总体思路、创新点及主要技术内容、技术经济指标及知识产权、应用推广及经济社会效益等内容。团队重点围绕智慧农场智能农机协同作业任务分配与全局路径规划难、农机导航转向与决策控制精度低、多机协同作业安全性差等问题开展研究工作,创制面向无人农场的多机协同自动导航与环境信息感知系统,并进行集成应用示范。专家组在听取了项目组汇报,审阅了相关技术材料,经过质询讨论后,对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专家组一致认为该成果总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复杂农田环境下动静态障碍物的检测与跟踪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信电学院张漫教授对各位专家的出席、肯定及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衷心感谢。此外,项目组成员信电学院刘刚教授、杨玮副教授、李寒副教授、仇瑞承副教授,上海联适导航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马飞、研发总监李晓宇等十余人参加了成果评价会。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