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3年信电学院春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推优工作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3-02-2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的学生党员发展工作,保证学生党员质量,使学生党员发展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的轨道,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结合我院实际情况,配合校团委推选优秀团员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工作,我院分团委根据本系实际情况,特制订了以下方案,希望各团支部在开展工作时按照以下方法开展:

指导思想:

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发现和培养青年中的优秀团员,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党的发展对象,是共青团工作的基本任务之一。推优入党,不仅符合新时期党的队伍建设需要,而且有助于加强团的思想政治工作和组织工作,增强团自身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一、推优基本条件

1.年满十八周岁,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入党动机端正。

2.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基本知识。

3.遵守团的章程,积极参加团组织的各项活动,自觉履行团员义务,发挥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群众基础好,有良好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作风。

4.作风正派,举止文明,团结同学,乐于助人,有奉献精神,有较高的集体观念和组织观念。遵纪守法,道德品质高尚,能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敢于向不良倾向作斗争,在群众中有较高的威信。

5.过去一年中无不及格科目,在校期间无违纪情况(学校行政处分、团内处分、通报批评等)。

6.理科试验班平均学年GPA在前70%,其他班级平均学年GPA在前60%,成绩不符合不允许参加推优。

二、具体方案

1.召开团支部会议,各团支书向班级同学下达推优的通知,可邀请对应党支部的党支部书记或支部委员参与,进行指导,鼓励入党志愿强烈的同学尽快写好入党申请书,并在分团委规定时间内提交。未事先写好入党申请书、并接受党支部谈话(封面及格式附件中已经给出)的同学,无法参加班级团支部会议进行推优。

2.召开团支部会议,具体程序如下:

(一)团支部召开团员大会,进行民主评议和推荐。

1)由团支部书记主持召开团员大会,到会人数应达到本支部2/3以上团员数,方可举行团员“推优”大会,团支部要安排专人做好会议记录,记录在团支部工作手册中。可联络并邀请对应党支部,由党支部专门指派党员联络人参加团支部“推优”大会。

2)“推优”大会具体程序:

一是参与“推优”人选依次对自己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遵规守纪等方面的表现进行自评;二是支部成员对其进行全面考察、民主评议;三是团支部成员进行推选,可采用举手表决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得票超过实际到会人数1/2及以上者,方可列为“推优”对象

(二)基层团支部向同级党支部推荐。

1)确定推荐对象后,团支部委员会填写《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测评表》(附件1,以下简称《测评表》)、《中国农业大学优秀团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推荐表》(附件2,以下简称《推荐表》)和《推优入党汇总表》(附件3),上报分团委组织部。其中,《测评表》按照总分从高到低依次排序填写,并按照年级推优比率和四舍五入的原则最终确定班级的“推优”名单。

2)团支部向对应党支部提交本支部《测评表》及《推荐表》,汇报团支部“推优”工作开展情况。

3. 年级推优比率:19至22级本科生团支部推优人数不超过团支部总人数的25%19/20/21/22级硕士研究生和各博士班团支部推优人数不超过团支部总人数的50%。若团支部无符合要求人选则视为自动放弃该推优名额。

4.各团支部需指导团员按照《推荐表填写说明》(附件4)正确上述填写相关材料。并注意各项审核落款日期,日期先后:《入党申请书》-《和入党申请人的谈话情况》-《推荐表》。

三、推荐纪律

1.严肃认真,实事求是;

2.严格考核,认真把关;

3.坚持原则,掌握标准;

4.对党负责,不徇私情。

四、工作要求

1.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及时向党组织推荐。

2.团支部要做好“推优”工作记录。

3.材料上交提示

各班团支书请汇总被推荐积极分子纸质版《推荐表》、《测评表》两张表(见附件1和2)各一式两份以及《入党申请书》《和入党申请人的谈话情况》(见附件5、6和7)202336日晚8:00交至信电学院分团委组织部,具体地点请等待后续通知(注:在两份《优秀团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测评汇总表》中每位推优者后面需备注得票数及班级团支部会议到场总人数,例如“ 20 / 30 ”。)

请将《推优入党汇总表》(附件3)电子版于202336日晚8:00前发到分团委组织部邮箱cieezzb@126.com邮件标题填写格式应为:团支部名称—推优入党汇总表,例如“电气191—推优入党汇总表”。(注:需严格按照格式填写文件,例如日期:2022年12月25日,请勿写成2022-12-25或2022.12.25等其他格式;例如支部名称,请填写通知中给出的完整标准支部名称。)

如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联系人:周霖 13769006967

附件1: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测评表.xlsx

附件2:中国农业大学优秀团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推荐表.docx

附件3:推优入党汇总表.xls

附件4:推荐表填写说明.docx

附件5:入党申请书封面.doc

附件6:入党申请书格式.docx

附件7:和入党申请人谈话情况.docx

附注:各团支部与党支部对应联系人,党支部具体联系方式另行通知:

支部名称

涵盖班级

党支部书记

计算机第一党支部

计算191、大数据191、计算201、计算211、大数据211、计算221计算223

周珈任

计算机第二党支部

计算192、计算202、大数据201、计算212、计算222

  涛

电气第一党支部

电气191、电气201、电气211、信电222

陈旭日

 

电气第二党支部

电气192、电气202、电气212、信电221

  晴

 

电子工程党支部

电子191、电子201,电子202、电子211、电子212、信电226

张维正

 

通信工程党支部

通信191、通信201、通信211、信电223、信电225

  革

 

自动化党支部

自动191,智能201、智能211、信电224

陈博文

试验第一党支部

试验192、试验202、试验212 、试验222(四个班奇数学号)

程云来

 

试验第二党支部

试验192、试验202、试验212、试验222  (四个班偶数学号)

于乐天

硕士221党支部

硕士2201

 

王焕昌

硕士222党支部

硕士2202

 

贾云嵩

硕士223党支部

硕士2203

 

  硕

硕士224党支部

硕士2204

侯茂林

 

硕士225党支部

 

硕士2205

刘明佳

 

硕士226党支部

 

硕士2206

  帅

 

硕士227党支部

 

硕士2207

苗子溦

 

硕士228党支部

 

硕士2208

  晨

 

硕士229党支部

 

硕士2209

李春毅

硕士201党支部

电气硕士201班、能源硕士208班

戴斌华

硕士202党支部

计算机硕士202班

贾伟娥

硕士203党支部

计算机硕士203班、农信硕士209班

黄嘉华

硕士204党支部

农电硕士204班

吕欢欢

硕士211党支部

电气硕士2101班

李奕霖

硕士212党支部

电子硕士2106班

黄彭志

硕士213党支部

电子硕士2107班

  琳

硕士214党支部

计算机硕士2102班

张梓葳

硕士215党支部

计算机硕士2103班

  晗

硕士216党支部

计算机硕士2104班

  岩

硕士217党支部

农电硕士2105班

孙传钰

硕士218党支部

农信硕士2109班,能源硕士2108班

张志刚

博士第一党支部

21级博士班

杜壮壮

博士第二党支部

22级博士班

  畅

博士第三党支部

19级博士班

苗艳龙

博士第四党支部

20级博士班

  振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