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信电学院博士第四党支部与信电学院研究生会联合开展“伟人精神永垂不朽 缅怀历史居安思危”校外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22 浏览次数:

7月11日,在喜庆建党100周年之际,博士第四党支部联合信电学院研究生会组织了主题为“伟人精神永垂不朽 缅怀历史居安思危”的校外实践活动,带领同学们缅怀革命先烈,了解战争年代伟大的共产主义精神,加强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教育和民族精神教育。培养青年学生的革命精神、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感受老一辈革命家、领导人的饱满的革命热情,使青年学生勿忘国耻,以更高的工作热情投入到现实的学习和工作当中。

活动期间,同学们先后参观了毛主席纪念堂、人民英雄纪念碑、中山公园、郭沫若故居、宋庆龄故居等场所。天安门红墙黄瓦、雄伟壮丽,人民英雄及纪念碑庄严肃穆、雄伟壮观。令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已走过100年风雨历程,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赞叹感慨。

而在伟人故居中,同学们认真学习了他们的生平故事,缅怀了其革命生涯历程,追忆学习老一辈革命家无私忘我、舍命拼搏的高尚革命理想主义精神。馆内以详实的文字资料、珍贵的历史实物、精美的还原布景等形式,生动全面地展示了波澜壮阔的革命史诗,大家无不为之而动容,为老一辈革命者追求国家独立民族解放的斗争由衷感叹。

通过参观革命纪念地,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同学们纷纷表示对新中国的第一代领导人及新中国成立前后的历史事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面对纷繁复杂的国际国内局势,以毛泽东为核心的领导集体以高瞻远瞩的政治远见,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勇于开拓的非凡魄力,杰出高超的领导才能,领导全国人民走向胜利、建立新中国。浩气长存,永载史册。追怀昔日,今天新时代的建设者们当继承先辈们高瞻远瞩、心怀天下的长远观、大局观和开创豪情,珍惜老一辈革命家、先驱打下的祖国江山,一点一滴好好做,脚踏实地向前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伟人精神永垂不朽 缅怀历史居安思危”,活动归来,同学们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与科研工作中,为学校发展、国家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天的行程结束,身体很疲惫但内心很充实。赵静静同学表示:“此次红色路线参观加深了我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感激之情,同时也崇拜他们高瞻远瞩的政治远见、坚定不移的理念信念、勇于开拓的非凡魄力;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要时刻缅怀先辈、不忘初心,时时刻刻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赵瑜同学表示:“一天下来,感触颇深,不管是郭沫若先生还是宋庆龄先生,他们晚年都在为了国家和民族不断的奉献自己的力量,这种精神可歌可泣,也同样值得我们学习。没有革命先辈的不懈奋斗,哪来的现在可以站在景山公园观看到的一派繁荣景象?哪来的我们可以安安稳稳坐在实验室心无旁骛地做研究?我们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生活,向革命先辈学习。”

宋朝阳同学表示:“活动结束后,内心久久不能平静,暗下决心我一定要继承和发扬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伟大革命精神,认真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自己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和使命。那些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付出过生命和热血的先辈们,这盛世如你们所愿,我们将继承和发扬你们的伟大精神,一起为中国人民的幸福和中华民族的复兴而努力奋斗。”

此次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带着更高的热情,更强的信念再一次投入到现实的学习和工作中,为民族复兴助力!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