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班级通讯】信电173班学习十九大报告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17-11-07 浏览次数:

(班级通讯员 马武丰 2017年10月31日 报道)



10月31日中午,信电173班在信电楼206教室举行了学习十九大的主题班会,共同深入学习理解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并讨论交流了学习心得和感悟。同学们态度积极,学习认真,班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这次班会由班长马武丰同学组织,团支部书记朱嘉恬主持,班主任赵明老师出席了班会,全班同学参加学习讨论。

学习会开始,大家回顾了党在这五年取得的各项成果以及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即为了实现伟大梦想要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赵明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一个问题:中国已经进入新时代,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如何担当起这个新时代所赋予的责任?带着对这个问题的思考,同学们开始了本次学习。

通过学习十九大,同学们了解到这五年来党在经济建设、全面深化改革、民主法治建设等方面取得的重大突破;体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特别是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期待“青年强则国强”,同学们深受鼓舞,也将激励自己不断前进。

随后,同学们分成小组进行讨论,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的核心内容和思想内涵。各组对十九大总书记的讲话中关于民生、经济发展等主要内容及重点讲话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对十九大的认识更加深刻。同学们谈到,青年人最具有勇气和锐气,在应对各种重大挑战时发挥积极作用,同错误思想和行为作斗争,勇敢担负起开拓新时代的重任。坚决维护人民利益,坚决维护我国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要去助推新时代的前进动力,积极投身改革创新时代潮流,体现青年作为,彰显青年力量。

班会最后一项,各组选出代表对讨论作出了总结。团支书朱嘉恬说到,我们要把个人的命运与党的命运、国家的命运联系在一起。除了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青年人作为祖国未来建设的中坚力量,更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并且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新时代的广阔舞台上施展抱负、展现风采。李健鹏同学也作了总结,当代大学生要强化使命感、责任感,勤奋学习,提高本领,为祖国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们的发言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认同。

在伟大的新时代,我们青年人将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瞄准更高的目标。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应该牢记使命,把握时代带给我们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努力提升自己的创新能力,与时俱进、实事求是,做好自己份内的事,坚定不移地支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自身发展奠定基础。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