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弘扬传统文化,传承民族精神”志愿服务活动通知

发布日期:2019-04-18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三次集体学习中提到:“抛弃传统,丢掉根本,就等于割断了自己的精神命脉。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根基。”为了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展现传统文化的魅力,促进青年人对我国传统文化的认识与理解,扩大青年人的视野,提高青年人的道德文化修养与综合素质,丰富学生的文化内容,推进相关文化建设,我院将举行宣传传统文化志愿项目。现面向全院学生开展“弘扬传统文化,传承民族精神”志愿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9.4.15开始,进行包括民乐,相声,戏曲,剪纸,民乐共5次主题活动

二、面向对象:

全校学生

三、活动形式:

志愿者们可分为三种类型:领队、讲师和普通志愿者。

普通志愿者将在领队带领下参加本活动;讲师需提前根据活动主题备课,制作相应PPT开展活动;领队需按时带领志愿者到达活动地点,并统计志愿者们的参加情况。

四、报名方式:

有意向参加本志愿活动的同学,先将报名信息提交给班长,再由班长统计整理本班报名同学的信息后进行确认,最后班长将报名名单于20195122:00前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志愿部公邮:cieezyb2018@163.com,邮件以“班级名称+“弘扬传统文化,传承民族精神”志愿活动汇总表”(如“信电171班“弘扬传统文化,传承民族精神”志愿活动汇总表”)命名。(见附件)

五、活动安排:

1、从2019426日开始举办活动,正式开始志愿活动前将对报名志愿者进行活动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对项目、项目人员的整体介绍,以及本次活动目的及内容安排。

2、预计每周举办一次志愿服务,活动主题分别为民乐,相声,戏曲,剪纸,民乐共5次。活动的以分小组形式完成,与社区合作。活动形式为组织相关讲座,观看相关视频,开展相关小游戏来运用学到的知识等。青年志愿者辅助参与人员学习。

3、每次传统文化知识学习和宣传完毕,将进行本次活动心得分享,参与人员进行学习交流。并与活动结束后收集对此次活动的意见、填写活动满意度问卷。

4、对每次活动进行拍照记录,以推送或新闻的形式进行活动宣传,呼吁更多的人加入活动当中。

七、注意事项:

1、在开展活动的那周周五之前,将对已报名成功的志愿者们再进行一次报名统计,确定那周可以参加活动的人数及其信息。

2、此次志愿活动有相应的志愿认证,与前进花园社区合作举行,请参与本志愿活动的志愿者们按时、按质完成志愿工作。

3、如有其它问题请联系:

   孔思婧 13152135510

“弘扬传统文化,传承民族精神”报名表.xlsx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分团委志愿部

2019418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