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电学院2022-2023学年度第一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例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10-19 浏览次数:


2022年9月28日中午,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022-2023学年度第一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例会信电245会议室顺利召开。分团委科创部、电子协会、电气协会、计算机协会参加了本次会议,汇报了上一阶段工作总结以及下一阶段工作计划。学生科辅导员朱星宇出席本次会议,对各部门下一阶段工作计划提出了指导与建议。

首先,分团委科创部上一阶段在竞赛组织方面完成了兴农杯收尾工作和人工智能挑战赛兴农杯院赛的综测认定及核对工作;文章推送方面推出了5篇主机大揭秘系列科普推送和电子设计大赛的通知推送;在学生工作方面,科创部与四大协会对接,完成新生手册有关波客相关部分的介绍和撰写并完成了招新工作。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科创部将对新干事进行培训,对上一年的竞赛成果进行整理并配合三大协会组织活动,做好相关宣传工作。朱星宇老师对科创部在去年的兴农杯比赛中的工作表达了高度赞扬并表示“信电学院是校赛中参赛项目最多的学院”,希望学院各项目能够总结前三年参加比赛的经验和教训,在第四次比赛中再接再厉;希望科创部在今年的各项比赛中与各协会做好对接与宣传工作。

电子协会在上一阶段顺利完成电子协会招新,协会人数突破100人;组织了两次电子设计大赛的报名会议和一次电赛的培训;协助组织今年电子设计竞赛的报名工作。电子协会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也将继续保障后续的电赛的组织工作,并在10月前安排一场电子协会大一大二的见面会。朱星宇老师工作点评中先对在电协在电子设计大赛的准备工作表示认可,并建议电协可以把之前的工作进行总结,尽量扩大电协的培训规模,同时也可以与指导老师进行对接,询问电子设计大赛的相关问题。

电气协会在上一阶段中举办了一次招新见面会,完成了招新工作,同时为参加电赛的同学提供仪器和场地。电气协会计划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对新入社团的成员和全校有兴趣的同学进行电子方面的培训,协助电子设计大赛。朱星宇老师建议招新工作尽快完成,并建议电气协会把工作重心放在电子设计大赛相关工作上。

计算机协会在上一阶段的工作汇报中表示已经完成了中国计算机设计大赛的培训。计协将在下一阶段中进行新会长和前任会长对接工作,下半年1024程序员节和联合CSDN举办文体活动。朱星宇老师表示希望计协认真进行1024程序员节规划,单独对接准备情况,把精力放在赛事突破上,有明确的奋斗目标

在各个部门汇报完工作后,科创部的新干事做了自我介绍,为协会新成员间的磨合与科协未来工作的稳定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最后,学生科辅导员朱星宇对会议内容进行了总结,要求各部门按照会议内容分别对下一阶段工作计划进行精细化处理,明确各阶段目标,并在下一次例会中进行汇报。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