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学党史悟思想 初心如磐向未来
——信电电子工程党支部召开党课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2 浏览次数:

2021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习近平主席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为响应号召,2021年4月10日晚19:00,党建指导员郭立群老师在信电641为信电电子工程党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了一堂以党史教育为核心的党课。

 

郭立群老师首先提出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作为学生党员,应该认真学习与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郭立群老师讲道,我们的历届领导班子都十分重视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他也指出,我们应该以史为镜、以史明志,正所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科学地学习党的历史,提升自身思想水平对学生党员群体是非常必要的。

同时,郭立群老师也强调了历史思维与系统思维,“要带着对党的、对学校的、对社会的感情学党史,更要结合工作实际,有方法地学习党史、认识党史”的一席话使得电子党支部各位党员受益匪浅,各位党员都有自己不同的切身感受。

曲宗正同志表示,通过这次党课的学习,无论是在党的理论知识学习还是在自身思想觉悟的提高上,个人都有了很大进步。在学习期间,他始终抱着认真的态度参加每一次的学习并积极思考,悉心聆听了郭立群老师的精彩报告,深入学习了为什么要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认真学习了关于入党动机的报告,就为什么要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入党动机等等问题展开了深入而实际的学习和讨论,这些都让我受益匪浅。尽管一段时间的培训尚不能让他在最深刻、最高度的层次上去领会和感受其间的要旨,但已足以让他在端正入党动机上受到了一次洗礼,对党的理解上得到了一次升华,从而更加坚定了他申请加入党组织的信心和决心。

米丰同志也发表了她的感想:通过今天的党课培训,我感慨良多、受益匪浅。中国共产党在民不聊生、破败不堪的旧中国诞生,我党历经战火洗礼和历史考验,其历史凝聚着无数革命党人的智慧和力量。历史是一面镜子,它照亮现实,也照亮未来。学习党的历史,了解我们的过去,才能看清前进的方向,明确自我的奋斗目标,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相信本次会议后,电子党支部的各位党员都能更好地树立正确党史观,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坚持分类指导,并结合在日常生活中的学习要求、学习任务,推进内容、形式、方法的创新,不断增强个人处理事务方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