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电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2-10-28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关于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实验室安全理念,全面落实实验室安全责任,打造平安校园,共享和谐校园,信电学院于10月26日在信电楼406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秦颖主持。

会议邀请学校实验室管理处席艳霞老师以“与实验为伴,与安全同行”为题做专题报告。席艳霞老师用大量的鲜活案例,生动地诠释了“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工作理念,她结合信电学院的实际情况,重点讲解了危化品安全、生物安全、用火用电安全、高压设备安全、个人防护和应急处理等方面的安全知识。最后提出了“四不伤害原则和五步安全实验工作法”,给予现场师生具体的工作指导。

随后,参加培训的实验室安全员分别结合自身工作中的学习体会,交流了工作经验,分享了成长和收获。秦颖最后总结讲话,她代表学院党政班子感谢全体实验室安全员长期在安全战线上的奉献与付出,为建设和谐稳定学院默默做了大量工作。她希望所有人再接再厉,不断提高认识,扎实开展工作,让安全意识真正走进全体师生的心中,让信电学院成为无死角的幸福家园。


会上,学院对2021-2022年度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中表现优秀的实验室安全员进行了表彰。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